《诗歌之王》苏醒强势夺冠 罗中旭惨遭垫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0:51:59

《诗歌之王》苏醒强势夺冠 罗中旭惨遭垫底

《诗歌之王》苏醒强势夺冠 罗中旭惨遭垫底

1月23日晚,《诗歌之王》迎来了刘明杰、朗嘎拉姆诗歌战队踢馆成功后的首战,新的六支诗歌战队重新进行了竞演排位战。演唱结束后的投票排名出乎观众意料,成绩始终起伏不定,且经常排名靠后的宇文珏、苏醒战队一举夺得本场冠军,而之前成绩基本稳定前三的陈年喜、罗中旭战队此次却排名垫底。

诗歌寄思,故土难离,本期“故乡”主题下,诗人与歌手合作演绎出了承载浓浓乡情的作品,让观众有了一番不一样的感怀。

新古典诗人宇文珏用记忆中的一幅幅画面勾勒出了“外婆家”的故乡趣事,虽然脑海中的故乡与诗人有落差,但苏醒还是赋予了《外婆家》欢快、温暖、美好的旋律,两人在《诗歌之王》舞台上的合作也渐入佳境,此次合作的作品更是唤起不少人关于童年故乡的美好回忆。节目点评嘉宾,著名词曲作家、金牌音乐制作人小虫评价道:“这首歌让我想起了《外婆的澎湖湾》,让人沉醉在歌声里不想长大,听得很享受、很开心。”正是这首《外婆家》也彻底征服了现场百人诗评团,最终两人获得62票,排名第一。

宇文珏、苏醒在磨合中渐入佳境,可是陈年喜、罗中旭却在磨合中越走越远,两人在诗歌创作上的分歧也愈演愈烈。周六的竞演中,罗中旭的《故乡·卡农的幻想》更是完全颠覆了陈年喜的原诗作品,引得现场争议声一片,点评嘉宾商震更是直接指出罗中旭的歌词与陈年喜的原诗“一个词也对不上”。这也间接导致了两人本场排名最末的成绩。

紧张的赛制容不得诗歌战队的半点失误,面临即将到来的踢馆战,排名垫底的罗中旭很有可能面临淘汰,其他诗歌战队的命运如何还有待节目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