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什么“黄昏离”?

作者:爱新闻 张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7:48:05

他们为什么“黄昏离”?

如今,英国整体离婚率有所下降,但老年人离婚的数量却一直在增加。退休人群劳燕分飞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向她求婚后我几乎马上就后悔了。”

但订婚消息登上了当地报纸的头版,彼得觉得自己不能打退堂鼓。“当时我是个意志薄弱的人,”他说。

彼得于1967年结婚。三十六年后,彼得在64岁的时候结束了这段婚姻。

“我打包了自己的东西驱车离去。我还记得她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的样子,那时我也感到很遗憾,甚至很有罪恶感,因为我真的伤害了她。”

这种痛苦的离婚时刻已经成为了全国的趋势之一。

国家统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自90年代以来,英格兰和威尔士60岁及以上人群的离婚率呈上升趋势,而在60岁以下的人群中,离婚率却在下降(除了2012年有轻微的上升)。

2011年,60岁以上人中,有近9500个男人选择了离婚,这一比重比20年前增加了近四分之三。女性也有相似的趋势。而且这不只是因为现在老年人的人口比重增加了。

他们为什么“黄昏离”?

彼得和安妮在一起弹钢琴

彼得离婚的催化剂是他与自己钢琴搭档安妮的一段情缘。他们在为教会合唱团排练二重奏时坠入了爱河。

“我和彼得是好朋友,我和第一任丈夫之间从未有过这种情愫,”安妮说道,她在50多岁的时候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即使出了问题我们也可以笑着面对。”

研究表明,银发一族离婚率的的暴涨也延长了人们的预期寿命。

沃金律师事务所KGW家庭法和家庭法协会的律师卡琳•沃克(Karin Walker)称,人们在退休生活中想要获得更多的东西。

“人们会充分审视人生剩下的三分之一时光,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她说。

“当然有些客户想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尝试一些自己以前从未做过的事——也许是骑自行车或旅行这类活动,而很多时候他们的另一半对此没有太大的热情,这样夫妻间就可能会产生摩擦,最后甚至分道扬镳。”

布里斯托尔Relate协会(一个调节家庭关系的顾问协会)的家庭顾问兼威尔士Relate协会顾问监察员的芭芭拉•布卢姆菲尔德(Barbara Bloomfield)称,年龄差距会让老年生活压力重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