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将于3月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1-27 15:51:15

中国文化部26日在北京召开“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文化交流年的相关项目及准备情况。阿根廷、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15国驻华大使及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将于3月正式拉开帷幕,相关活动涉及中国以及近30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国家,贯穿全年。“中拉文化交流年”将成为建国以来中国同拉美地区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年度文化盛事。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介绍了“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定位、整体安排及主体项目,并指出,在整个中拉文化交流年的策划、实施过程中,除了传统形式的演、展项目外,还将注重开展中拉人员间思想文化领域的深入交流,切实促进中拉思想文化领域的交流和碰撞,推动中拉文明互鉴、文化共享。

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拉美时倡议于2016年举办“中拉文化交流年”。“中拉文化交流年”旨在通过举办大规模、高水平的交流活动,扩大中国文化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和亲和力,同时也向中国民众介绍拉美优秀文化艺术,通过文明互鉴增进中拉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