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衣橱教给上班族父母的一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21:38:18

扎克伯格衣橱教给上班族父母的一课

扎克伯格衣橱教给上班族父母的一课

脸谱网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休完两个月陪产假之后将回归工作,而从他曝光的橱柜照片可以看出,在挑选穿什么衣服上班这个问题上他很省力。

扎克伯格总喜欢穿那件标志性的灰色T恤,他曾在采访中说,“我希望我的生活尽可能清爽,这样我可以在各种事情上少费功夫做决定,当然,服务社区除外。”

他不是唯一一个遵守如此“专一”的穿衣法则的名人,其他人还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他曾在接受《名利场》的采访中表示,在工作中他喜欢灰色和蓝色的套装,还有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他以那件标志性的黑色高领衫闻名。

这个“单一”穿衣法则背后透露的信息是,可以在非工作和不是那么重要的事项上少花些功夫,使得精力能更加集中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众多研究表明,当你需要做的决定越多,你的决断能力越差。

也许,小扎的衣橱能给那些刚要从产假中回到工作中的上班族父母们一些启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