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和米歇尔同谈心理健康:说出自己的感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9 12:07:26

凯特王妃和米歇尔同谈心理健康:说出自己的感受

2014年9月“赫敏”艾玛•沃森在联合国的一席演讲,为女权主义真正地摇旗呐喊了一番。如今,生完二胎夏洛特公主的英国凯特王妃重新在公众面前活跃起来。2月17日,凯特王妃化身赫芬顿邮报编辑发表文章谈心理健康问题,并与孩子们交流。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也在报纸上回应,共同探讨心理健康话题。王妃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表达自己的感受,如果他们遇到问题也不会忌惮让他们接受心理治疗。关于心理健康,看看她们都说了什么。

在专栏文章中,凯特提到了对于自己两个孩子心理问题的关注:

• 希望乔治和夏洛特能大方地说出自己的感受。

• 希望能使他们成为能支持朋友的人。

• 遇到心理问题是没什么可羞耻的。

凯特王妃近年来一直在为儿童情感和行为障碍的有效应对摇旗呐喊,并身兼多个精神健康慈善机构的赞助人。

她婚后参与了多个慈善机构的活动,走近那些受上瘾、家庭崩溃和脆弱影响的孩子。那些令人心碎的故事给人们,尤其是孩子,造成巨大创伤。而那些导致人们上瘾、做出绝望决定的动因往往根植于他们的童年时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即使那些小于五岁的孩子,也会遇到复杂的心理问题,而他们往往缺乏去寻求帮助的信心和沟通表达能力。同时,因为心理健康问题还是一个让人难为情的问题,许多家长会愧于为他们的孩子寻求帮助。

而以上这一切都应当改变,心理健康问题和身体健康问题一样的重要。

凯特王妃和米歇尔同谈心理健康:说出自己的感受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在名为“让我们改变心理健康相关的话语”的专栏文章中回应了凯特王妃的文章,她以退伍老兵的心理问题切入,呼吁人们要正视心理问题。她说,人们不应因为心理问题感到羞耻,不论一种疾病它是影响你的心、胳膊还是大脑,它都是一种疾病而已,没有区别。

她还提出了关于心理问题苗头的五个信号,包括激动、不愿与外界接触、绝望、对自己关注的减少和性格上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