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白发老人弯腰帮妻子挑选化妆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4 14:44:13

 

最浪漫的事:白发老人弯腰帮妻子挑选化妆品

 

近日,脸谱网上一则一对白发老人一起在商店挑选化妆品的新闻感动了无数网友,这则新闻下有130万人点赞并有10万多条留言。

照片中两位老人停在化妆品的过道,丈夫耐心帮妻子一起挑选适合的化妆品。两人都弯着腰,看起来在挑选粉底。

故事中写道,丈夫在为妻子挑选适合她肤色的色号的粉底,妻子看起来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而丈夫表现得极其耐心。虽然已经满头白发,但是这个瞬间对于图片中的妻子来说仍旧是“少女”一刻——她慌张地在找对的色号,他耐心地安慰,帮她挑选对的颜色并亲吻她的额头。

故事的最后写道,从这件小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妻子的爱。它提醒我们人的身体会变老,但是爱并不必然走向如此。

这则故事还激发了众多留言者讲述他们身边的故事,有的也赢得了数千的点赞。其中有个名叫杰西卡的网友讲述了一对疗养院中的老夫妇的小故事。

每天老先生都要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妻子去餐厅吃早饭,而他自己也坐在轮椅上。他需要先推妻子的轮椅,再慢慢地滚动自己轮椅的轮子。他拒绝杰西卡和别人的帮助,他对杰西卡说,“我爱她,她是我的妻子,我希望能为她做一切我能做的事情,你明白吗?请让我来推她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