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达成付费音乐深度战略合作

2016-03-01 16:51:42

2月29日,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涵盖环球音乐顶级演唱会在线直播、完整MV版权库和艺人合作、衍生开发在内的全面深度合作。环球音乐亚太区总裁George Ash、环球音乐大中华区总裁暨执行长张松辉、环球音乐大中华区数字音乐与策略发展高级副总裁陈国威、环球音乐大中华区环球中国董事总经理吴佳伦,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爱奇艺影业总裁李岩松、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以及华人天后莫文蔚、新世代跨界大提琴家欧阳娜娜、音乐鬼才, 英国著名歌手MIKA 等共同出席发布会。

2016年环球音乐全球顶级演唱会在线直播资源,环球跨世纪完整音乐内容库都将入驻爱奇艺,这是环球音乐目前与亚太区视频平台达成的最大规模合作。爱奇艺与环球音乐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充分释放数字音乐在中国视频会员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价值。演唱会在线直播也将成为继电影、大剧后,中国视频会员服务的重要内容组成。

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达成付费音乐深度战略合作

2016顶级演唱会在线付费直播落户爱奇艺VIP

随着互联网对音乐产业的不断渗透,中国在线音乐整体市场规模不断上升,演唱会视频付费直播成为备受关注商业模式。2016年,爱奇艺及环球音乐将在全球一线歌手演唱会在线直播上展开深度合作。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先生表示“演唱会在线直播,能够让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同步看到演出现场,也将逐渐培养起中国视频用户付费享受演唱会直播的消费习惯。环球音乐海量顶级资源,将为爱奇艺VIP会员带来更丰富的优质音乐内容,演唱会在线直播将成为爱奇艺VIP会员服务新亮点。”

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达成付费音乐深度战略合作

环球音乐百年跨世纪MV内容全部入驻爱奇艺

环球音乐是占世界唱片市场25.7%的“全球第一音乐集团帝国”,至今已有104年历史。爱奇艺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当前拥有近6亿月度独立用户,并拥有近50%的中国视频会员用户。此次战略合作达成,爱奇艺将获得包括Katy Perry、Madonna、Taylor Swift、Lady Gaga、Rihanna、Mika,及张国荣、王菲、莫文蔚、陈奕迅、罗志祥等全球乐坛3000余位歌手MV和超过400场海内外经典演唱会;霍洛维茨、波利尼、李云迪、维也纳爱乐乐团等古典音乐家和乐团演奏视频资源也将登陆爱奇艺。从古典爵士到摇滚流行,环球音乐百年跨世纪MV全部入驻爱奇艺。爱奇艺成为拥有世界最大在线音乐内容库的视频平台。

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达成付费音乐深度战略合作

“有核心无边界”打造立体音乐VIP会员服务

在演唱会在线直播、音乐版权核心资源基础上,爱奇艺与环球音乐还将在不同领域的产品开发上拓展深度合作,挖掘视频会员服务与音乐产业结合的更多潜在机会。环球音乐大中华区环球中国董事总经理吴佳伦先生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中国视频会员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此次与爱奇艺的合作,无疑将充分释放演唱会直播、专属视频内容线上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同时,我们也期待音乐拥抱互联网能够产生更多化学反应,在模式创新、技术革新上不断为爱奇艺用户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