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极速少年》领衔励志节目3月5日震撼开播

2016-03-04 11:47:57

CCTV《极速少年》领衔励志节目3月5日震撼开播

CCTV《极速少年》领衔励志节目3月5日震撼开播

CCTV《极速少年》领衔励志节目3月5日震撼开播

少年梦,中国梦!少年强,中国强!由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极速少年》将于2016年3月5日CCTV少儿频道18:35正式开播,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增强合作精神,提高身体素质,强健少年体魄,展示赛场上孩子们紧张激烈的角逐,学校里师生间积极备战大赛感人至深的故事。《极速少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档大型青少年励志类季播节目。《极速少年》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小鹿姐姐、红果果、绿泡泡、毛毛虫联袂主持。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2015年,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极速少年——中国小学生30人31足团队劲跑大会”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代表队,近千名师生齐聚北京。在当今丰富、多元的电视节目形态中,这样一档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青少年电视节目充分体现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目前中国大部分家庭,尤其是在大中城市的家庭多是独生子女,“温室效应”愈发显现,身体素质差、团队意识淡薄、也几乎没有接受过挫折教育,生活条件虽得到极大满足,但精神及素质等方面仍待提高。在国内相对贫困地区,父母外出打工导致农村中出现大量留守儿童,他们获得的教育资源相对较差,父母教育的缺失让孩子们很难实现精神与体质两方面的完善发展。2016年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中国也将迎来一个新的人口密集期。因此,从小加强青少年的团队意识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合作精神尤为重要,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极速少年》与全社会一道共同关注和创建孩子的美好未来,为中国少年加油。

在传统的家庭教育中,电视节目对青少年的影响极大。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结合,使得电视节目得以更广泛的传播。一档好的节目不仅可以让观众获得视觉上的享受,更能将正能量更好地传扬,寓教于乐。过去的几年间,电视节目投资商及制作方将更多的视线放在节目回报上,于是出现了电视节目的商业化、明星化、过分娱乐化甚至低俗化。而这种依靠明星效应,依赖三俗噱头来夺人眼球的节目在潜移默化中给中国青少年带来了不好的影响。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完全建立,这种电视节目造成了中国青少年在成长中的又一大问题,会对其以后的生活学习带来极坏的影响。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内超强制作机构倾力打造的大型青少年励志季播节目《极速少年》应时而生。

2015年,一项30人并肩奔跑的比赛风靡全国。《极速少年》是一场精彩与尖叫不断、欢乐与泪水齐飞的视觉盛宴!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让孩子们倍感光荣与自豪;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留下他们快乐奔跑的身影。孩子们通过大赛学会了很多,感悟了很多,这些经历对于孩子们的成长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将团队精神更好地传承与发扬,通过训练逐渐强健着自身的身体素质,亲历者和更多的人都在为这样一档积极、有意义、震撼人心的节目感动和鼓舞着,来自社会各界的明星与央视少儿频道全体主持人为中国少年们的奋力起跑加油助威,正能量在全社会传递。

十年磨一剑,大型中国青少年团队竞技公益励志节目《极速少年》筹备工作历经十年。自预热季节目播出以来,通过电视节目与新媒体的通力打造,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青少年团队竞技顶级盛会!

CCTV《极速少年》将于2016年3月5日震撼开播!让我们共同见证中国青少年的成长之路,铭记他们经历的那些成功那些失败那些终点,为他们“超越自己勇敢地向前跑”呐喊助威!中国少年,加油!

播出时间:2016年3月5日—26日,CCTV少儿频道每周六18:35震撼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