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沃特森谈好莱坞性别薪酬差别 息影一年专注女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8 20:08:36

 

艾玛•沃特森谈好莱坞性别薪酬差别 息影一年专注女权

在又一年的三八妇女节之际,很多领域的玻璃天花板显然还没有打破,性别薪酬差异问题也依然存在,即使是在最光鲜的好莱坞。近日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宣布息影一年的“赫敏”艾玛•沃特森表示这一年她将专注于女性权利,并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艾玛·沃特森在2014年被任命为联合国全球亲善大使,成立了致力于性别平等的组织HeForShe,鼓励男人们加入为女性权利摇旗呐喊的队伍。对于与她一起拍摄封面、刚刚一起合作了新片《圆圈》(The Circle)的男演员汤姆•汉克斯,艾玛赞赏有加:他从影经历中的许多大片,比如《西雅图不眠夜》、《红粉联盟》、《飞向未来》都是与女性导演合作,同时他谈论环境、儿童或是老兵问题时也发出了可贵的声音。

艾玛•沃特森则是在性别平等问题上发出了可贵的声音,她直接指出了好莱坞存在的性别薪酬差别的问题以及涉及性别的用语,比如面对一屋子的女性称呼她们“伙计”(guys)。

艾玛•沃特森谈好莱坞性别薪酬差别 息影一年专注女权

“我们不应该谈论薪酬问题,因为这会让人觉得我们难搞或是耍大牌,但是不论人们会叫我什么,我不会停下做正确事情的脚步。”艾玛说,“全球各地的女人,不论她们在肯尼亚的茶园还是作为华尔街的股票交易员、或是好莱坞的演员,在薪酬上都没有被平等对待”。 

而近年来,已有几位有影响力的女星就好莱坞在工资上的“性别歧视”发声, 比如年轻的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但是她也担忧因为对薪酬进行全力争取而被认为骄纵和难搞。《末路狂花》女星吉娜•戴维斯(Geena Davis)也曾表示:“在一个不公平对待男性与女性从业者的行业内工作,是极其令人‘沮丧’的。”女星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也曾于最近透露,因为和同戏男演员的薪酬差得太多,她愤而辞演了一部戏。

艾玛•沃特森谈好莱坞性别薪酬差别 息影一年专注女权

具体谈到所经历的性别歧视,艾玛也直言不讳,“我曾经在离开房间时被摸、我在走回家时会感到害怕、曾有人跟着我。我没有怎么谈论过这些,可能因为是发生在我身上这会显得是一件大事,但是这些事不是只和‘我’有关,而是大多数女性都经历着这些。”

至于解决的办法,艾玛认为这需要男性的参与,而这也是她和她的HeForShe所致力倡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