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的话吧,句句都是真理!

作者:爱新闻 李欣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1 14:30:03

听妈妈的话吧,句句都是真理!

有史以来的金玉良言,皆出自母亲口中。

你之前肯定听说过这句话,或许就是从你妈妈那里。如果你不相信的话,下文就会向你证明:她们真的无所不知。

在问答网站Quora上,一些最好的建议都来自饱经沧桑且识道明理的母亲们。

“世界不以你为中心”

“简单中包含着智慧。”律师界新秀安东•约翰逊(Antone Johnson)从他母亲那里学到了这句话,“世界不以你为中心,乖乖取号排队吧。”

约翰逊的母亲教育他,每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是主角,与你一样。约翰逊记下了这句话,因为它对教育孩子学会妥协、学会分享并与他人相处有着特别的价值。

“没有文学评论家会一直盯着你,批判你的生活。”他补充道,“别人都在忙于关注自己的生活,哪有时间注意你当下的羞愧或尴尬呢?”

己去探索

香农•霍尔曼(Shannon Holman)写道,因为成长于“前互联网时代”(“真可怕!”),她的父母最喜欢建议她,‘自己去查资料吧’。

她写道,她的家庭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买一套百科全书。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世界是如此之大,让我们能在这之中拥有一席之地;世界又如此广阔,并没期许我们去完全了解她”。

“所以,即使是1983年的《世界图书百科全书》(World Book Encyclopedia)也没能给我所有的答案。”她写道,“这告诉我,抛出一个问题却没得到答案是很正常的,这也是我迄今为止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一课。”

天使还是恶魔?教你辨别善恶

斯蒂芬妮•瓦达沃斯(Vardavas)写道,当她还是个小女孩时,她的母亲告诫她,如果你想判断一个人是善是恶,“可以观察他/她如何对待售货员、服务生,或者那些无法为自己辩解的服务行业的人”。瓦达沃斯写道:“她说的100%正确,我从没忘记过这句话,这个方法在辨别善恶的时候十分实用。”

我告诉过你我是对的!

编剧肯•米亚莫托(Ken Miyamoto)写道,虽然他的家人相亲相爱,但他们常常持有不同观点,“这导致许多分歧和激烈的争吵,把亲爱的妈妈夹在了中间”。

他还写道:“几年前,在爸爸、弟弟还有我进行的一次激烈的辩论中,妈妈对我说,‘你是想证明自己是对的,还是想要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

现在,一旦事态恶化,米亚莫托就会想起了妈妈的话,“如果你总想在生活中证明自己是对的,就不会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了”。

一句话说婚姻

米歇尔•罗斯(Michelle Roses)写道,在她婚礼那天,在她走过教堂的甬道之前,她的岳母告诉她,“米歇尔,如果一个男人不会给自己做三明治,他就活该挨饿”。

真理!

原文选自:BBC

听妈妈的话吧,句句都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