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2016-03-18 16:19:00
分享

或隐或显,传统经典艺术一直存续在我们身边。长期以来,疏忽日久,反倒引起人们对传统的向往和热爱。当下,书画“传统热”方兴未艾。高品质的传统艺术品也大受收藏界人士的青睐。

荣宝斋为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在承继和弘扬百年传统文化,发掘优秀艺术为己任的当下,依托整体品牌及资源优势,借助互联网艺术品交易服务平台——荣宝斋在线,积极挖掘和拓展年轻有潜力的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展示创作和才华的机会,使艺术家依靠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和品牌优势,依靠专业的服务,在艺术电商平台迅速集结创作、推广、收藏等各方面优质资源,以成就未来。

近日,荣宝斋在线将推出传统探索上有新面貌的,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作品专辑系列,与大家共享传统艺术精粹的魅力。而首期登场的是三位70年代的青年艺术家:李宏禹、徐光聚、赵少俨,他们专擅不同,但都体现出对传统的兴趣和热爱。其作品形式手法颇有古意,风格雅致可品。他们分别在人物、山水、花鸟的不同题材中,试图通过细笔深密的技法去触探传统、精进艺为,努力表达一种超脱当下俗谛的风标高致的传统风韵。

令人期待的是,三位艺术家都将携带最新作品登陆荣宝斋在线(www.rbz1672.com)微拍专场,让更多藏家和传统艺术爱好者能够零距离感受画作魅力。

李宏禹

1972年生于黑龙江,祖籍山东平度。199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师承范曾、陈玉圃、杜滋龄先生。现任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室名阿兰若精舍。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他笔下的佛释人物,睿智安详,清癯古秀,衣袂飘拂间古意盎然,或栖止于林壑间,或徜徉于祥云慧海,有一股超然世外的静逸之气。” ——刘筱静

“宏禹的艺术,是关于真心与信仰的艺术,其全部的审美内涵已经超越其方寸作品而达到人格即艺品,这正是宏禹绘画作品最为感动人,让人难忘的地方,这也正是与古知音的文心之所在。” ——恩阳

作品欣赏: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徐光聚

1974年生于南阳。现为中国新水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黄胄美术基金会编辑,炎黄艺术中心展览部负责人,炎黄艺术馆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空本难图,实景清而空景现。神无可绘,真境逼而神境生。位置相戾,有画处多属赘疣。虚实相生,无画处皆成妙境。” ——徐光聚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我们初看徐光聚的绘画,仿佛置身于一个空灵的山谷或者一个幽静的画苑,这里山青水秀、阳光明媚、纯净清新,人置身于于其中,似乎隔绝了现实的嘈杂与不安。无疑是陶渊明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当下最好的印证。而这种感觉的形成,源于艺术家本人深厚的文化修养,源于他对传统的学习,也源于艺术家对时代躁动的反抗。” ——李国华

作品欣赏: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赵少俨

1975年出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职于北京荣宝斋画院。出版著作有《墨花集》三卷、《写生集》三卷、《墨花墨禽•画谱》十卷,其“墨花墨禽”系列讲座在《美术报》连载三年。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多干练磊落,颇能化古为今,于雅、俗之间别开生面” ——张晓凌

“赵少俨的作品形象地表现出他对传统的挚爱、心仪和自己对时代气息的解读,表现出画家对自然万物,对生命本真,对人生价值的努力感悟。画家钟情于中国画艺术传统而并不固守既有图式,他的画中并没有我们平常所见的那种气索神疲的摹古画影子,有的是中国绘画‘比德’传神、缘物寄情的传统,是心灵的倾诉、情感的抒发。” ——章利国

作品欣赏:

汲古探源 力造新风——荣宝斋在线青年画家推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