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丽生态】春分来了去看花 这些果实的花朵绝对让你惊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5:56:10

 

刚刚迎来了春分,街边的树木已经如约吐芽,镀上了一层淡绿色。各处的桃花、樱花也是纷纷盛开,开始刷遍朋友圈。除了熟悉的梨花、桃花,土豆、萝卜、黑莓这些果实的花也很美,一起来认识认识这些果实的花,以及能欣赏各类型花的春日好去处。周末不要再宅着啦,春天到咯。

【观赏型】

 

桃花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让人联想到故乡,每年春季举办的“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已经让平谷成为了观赏桃花的好去处,数万亩桃花的海洋,非常壮观。当然,杭州的西湖也是人们观赏桃花的常去景点。最后当然也不能忘了位于湖南常德的“桃花源”。

 

杏花

“牧童遥指杏花村”、“沾衣欲湿杏花雨”这些从小就熟知的古诗让杏花走入我们的记忆。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著名的观赏树木。杏花在中国传统中,是十二花神之二月花,足显地位之高。

三月底,位于北京凤凰岭风景区的杏花会大片大片开放,让人陶醉在春光之中。你也许不知道,佳木斯是赏杏花的好去处,杏花是佳木斯的市花,佳木斯会在每年四月底五月初举办杏花节。

 

 

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给人留下了缤纷的美丽印象,花色洁白的梨花给人一种冰清玉洁之感,花期与桃花、杏花相同。

距成都南40多公里的新津县梨花溪风景区是赏梨花的好地方,安徽砀山则被誉为“中国梨都” ,给南方水乡又增添了几分柔媚。

 

李花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虽然不如桃花美艳,但是李花同样也吸引众多赏花人群。广东省信宜市大面积种植三华李,因而信宜市成了南国最大的李花盛开之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