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鲁滨逊”

作者:爱新闻 叶霜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7:36:09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鲁滨逊”

虽然阿布双眼已盲,但他的精神照亮了整片礁石。(图片来源:曼弗雷德/阿拉米)

其实丁香岛上的生活也困难重重:几年前,因为淡水没有及时送达,夫妇俩差点渴死。不过阿布一想起岛礁,眼里就发亮。他兴奋地说:“那里毫无瑕疵,简直美得不可思议。黑色、蓝色、黄色、绿色、红色……五彩斑斓。”

我看着他们相互陪伴,温馨而恬淡;多年的婚姻生活平静而规律,就像迈达常常引着阿布走过的那条通向小木屋的小道。那座坚固的小木屋是一个印尼民间组织Dompet Dhuafa几年前为了表彰阿布的环保行为而为他们建造的。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鲁滨逊”

尽管波折不断,阿布还是笑对人生。(图片来源:曼弗雷德/阿拉米)

风起了,原本平静的海面也掀起了波澜。我是时候离开了。

临走前,阿布再一次对我说:“上帝给予我的一切我都会接受。我对如今平静的生活感到开心。每一件事情——包括疾病,都是上帝的恩赐。”

实际路线

如果想去看看丁香岛,你可以打个车,先从孟加锡北部的邦给(Pangkep)来到Maccini Baji码头。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去丁香岛的渔船。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鲁滨逊”

美属萨摩亚地区(American Samoa)某片礁石遭受珊瑚白化侵袭的全过程。(图片来源:XL凯特琳海洋调查)

珊瑚白化的危害

不仅仅是印尼,全世界的珊瑚礁都面临着相同的威胁。随着海底生态系统的变化和水温的升高,海底生物的状况迅速恶化。比如,“珊瑚白化”是指珊瑚颜色变白的现象,这表明了事情的紧迫性,这些脆弱的生物面临着灭顶之灾。

原文选自:BBC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鲁滨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