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的街头艺术

作者:爱新闻 赵昕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3 17:21:27

印度德里的街头艺术

闹嚷的街道上汽车的鸣笛声不绝于耳, 道路两旁挤满了推推搡搡的人群。空气中弥漫着街头小吃的香味,商铺的小贩正忙活着招揽顾客。

然而当你抬头仰望,你会发现在印度德里(Delhi)卡哈斯村(Hauz Khas Village)这条狭窄喧闹的街道之上,有着各式各样的三拼画。其中一幅由三幅巨大的黑白画像组成,画上一位年迈的印度妇女正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凝视着你。

不过,这只是德里卢迪区(Lodhi District)众多三拼画中的一幅。如今,卢迪区到处点缀着这样的画作,原本破旧荒废的空地转而成为了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一道活泼亮丽的风景线。这条位于坎纳市场(Khanna Market)与梅哈昌德市场(Mehar Chand Market)之间的街道,逐渐成为了印度首个公共艺术街区。

大众的艺术

你所见到的这些艺术画作,皆出自印度St+art团体之手。这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他们希望能将这种在印度罕见的街头艺术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开来。

印度德里的街头艺术

此画由艺术家科莱克特瓦•里叙多(Colectivo Licudo)与阿尔夫•阿尔法(AlfAlfa)创作于一处垃圾回收中心

St+art组织创始人兼艺术节导演阿尔琼•巴尔(Arjun Bahl)说:“多年以来,印度艺术总是围绕着投资与商品交易展开。印度虽有博物馆,但疏于设计规划;虽有画廊,却不对全体公众开放。一度以来,印度艺术仅仅供某一群体或特定经济地位的人欣赏。我们希望能将艺术带给大众。”

自2014年St+art艺术节开幕以来,海内外的艺术家纷纷受邀前来德里和孟买(Mumbai),帮助印度的街头艺术盛行于大街小巷。

2016年,St+art组织与印度最大的船运集装箱公司Concor建立合作,为该公司逾100个集装箱作画。目前,这些集装箱正在内陆集装箱货场进行免费展览。不久之后,这些集装箱作品将会被载上轮渡,在各地环游展出,成为新的旅行艺术。

“这些集装箱作品实现了我们的目标之一——把艺术带到每个人身边。有什么事能比载着集装箱画作环游印度更美好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