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一起飞》词作者刘彤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6-03-23 17:08:40

《让爱一起飞》词作者刘彤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5年3月底,跨界诗人、词作家刘彤作词的歌曲《让爱一起飞》在各大音乐网站上线,并于4 月1日在宋庆龄基金会世界自闭症晚会活动上压轴演出,产生极大反响。刘彤说,他真诚希望这首歌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给那些自闭症儿童们多些关爱,多些理解,多些帮扶。今年,刘彤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恳请通过媒体力量,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心自闭症人群,尤其是对于自闭症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

据调查揭示,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300万,占中国人口总数的1/100,其中,自闭症患儿数量在180万以上。不能否认,还有不少自闭症儿童没有被发现、诊断,更说不上治疗。据有关普查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在英美等发达国家,自闭症康复是以融合教育的方式进行。他们的经验表明,融合教育是提升自闭症孩子能力、促进患者走入社会的必经之路。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能够跟正常孩子一起上幼儿园、上小学是他们奋斗的目标,也是他们最大的梦想。这需要广泛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才可能让自闭症儿童获得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平等康复治疗的机会,成人后有平等就业的机会。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过上与普通人一样有尊严的生活。

刘彤近年来特别关注自闭症群体,尤其通过参加一系列与自闭症相关的公益活动后,颇有感触。他不仅通过写歌传递爱心,还号召身边的朋友参与帮扶活动。有的歌迷听到《让爱一起飞》后表示将向慈善机构捐款表达爱心。去年4月中旬,刘彤代表《让爱一起飞》歌曲主创团队,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 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

刘彤说,个人的力量总是渺小的,希望更多的人能随着歌声一起将爱心传递,让越来越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更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