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启动报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10:40

为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经验,培养我国高端复合型文化艺术人才,搭建文化艺术行业国际交流平台,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国家艺术基金启动了2016年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报名工作,将从全国艺术机构选派20名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及图书馆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内从业人员,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赴国外艺术机构挂职交流1至3个月。

此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国家艺术基金将以奖助金形式资助交流人员外派,包含出国保险、国际差旅、签证费以及在外交流期间的生活费。

交流人员要求年龄为28至55周岁,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拥有5年及以上艺术专业或文化管理经验,拥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熟练掌握英语、德语、俄语、日语等至少一门外语能力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在开展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交流人员需完成交流心得,记录交流影像,结束后形成课题研究报告。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至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官方网站报名,根据协会网站公示的交流岗位和地区进行选报,网上填写个人申报表,入选后需提供本单位同意函。

报名截止至4月10日。4月中下旬,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将对申报人进行初始和面试,最终交流人员将由国外艺术机构选拔。

自2015年起,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启动了“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每年从国内选拔并资助20名艺术专业和文化管理人才赴国外艺术机构交流1至3个月。为文化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化、职业化培训,借鉴国际先进的创作、管理经验,开拓其国际视野和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会。通过该计划,也将逐步建立中国文艺单位与国外艺术机构合作渠道。

2015年,通过多轮考核,此项目已选派和资助来自中国美术馆、故宫、南京博物馆等单位的20余名艺术人才赴美国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林肯艺术中心、纽约艺术基金、澳大利亚艺术理事会、悉尼歌剧院、奥地利国家美术馆、维也纳人民剧院等国际一流艺术机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