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一台时光机?

作者:爱新闻 赵昕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6:40:47

如何建一台时光机?

理论上来说,时间旅行是有可能实现的,虽然实现这一切还需要漫长的时间。

我们时常幻想着自己能够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某一刻,改变曾经的错误决定,或者重温原来的美好。如果你能够重回天真的童年时代,能够重温获得奥斯卡奖的精彩夜晚,又或者你能穿梭到遥远的未来,看看世界变成了什么样,这是不是非常棒的体验呢?

一提起神秘的时间旅行,我们总是充满了兴奋与好奇。但你可能会想,这一切并不科学。或许你还会觉得这与你学过的数学知识毫无关联。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目前科学界最重大的新闻就是发现了引力波。物理学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引力波实验将会有助于人们解开宇宙的奥秘。为何科学家们对此深信不疑?原因之一在于该实验的背后有着坚实的基础——过去的多项科学研究已经有了显著的成果,我们已经可以实现自然的四种根本力成一体的时刻,我们向万有理论的证实又前进了一步。

走进万有理论

如何建一台时光机?

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指出,由于引力作用,我们的身体会相互吸引。

自牛顿时代起,我们就知道质量与重力是密不可分的。当牛顿在伍尔斯索普(Woolsthorpe)的一棵苹果树下喝下午茶时,突然一个苹果落在了他的头上,于是他首次提出了自然根本力,也就是万有引力这个著名的猜想。

这件事令牛顿想到,同样的力既能让苹果落到地上,也能让月球在其轨道上绕着地球运转。于是在进一步的研究中,他发现所有的物体,包括我们的身体在内,都会由于引力作用而相互吸引。那个时候的通俗小报上曾这样报道:“依据牛顿提出的万有引力,我们的身体都被迫相互吸引,而这种引力的法则便是爱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