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塔娜携手韩磊、陈倩倩、王备再创金曲《凤凰》

2016-04-01 13:25:54

葛根塔娜携手韩磊、陈倩倩、王备再创金曲《凤凰》

 

“凤凰来仪 传奇,观世界 颂苍生,二十载同行,羽翼心中真理。”在雄浑嘹亮的男声和清亮辽远的女声中,“凤凰”这个中华民族的图腾在天地间飞翔起来。“金曲合伙人”韩磊、陈倩倩、作词家葛根塔娜、作曲家王备再度联手合作,为凤凰卫视二十周年创造了主题曲《凤凰》,在凤凰卫视20周年感恩晚会上一经演唱,就道出了凤凰卫视心中对于时代和朋友的感念。

葛根塔娜突破力作《凤凰》 刘长乐赞不绝口

凤凰卫视二十周年庆典晚会上,歌王韩磊亮相画龙点睛般的演唱了周年庆典主题曲《凤凰》。“凤凰于飞,飞过苍穹,我以追梦者的眼睛,寻找不灭的永恒。凤凰于飞,飞越天际,我以朝圣者的灵魂,铸成不昧的星空。”在韩磊苍劲有力的声线演绎下,中华民族的图腾“凤凰”与作为媒体担当的凤凰卫视之间产生了奇妙的联系,现场的凤凰卫视人泪光闪闪,共同回忆起这20年的坚持和努力。

五年前,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邀请了葛根塔娜完成十五周年主题曲的创作,而此前葛根塔娜虽然为许多电影、电视剧创作了大量的歌曲,但从未有过为严肃媒体写歌的经历,因此第一次接到这个邀请时,压力巨大。结果《凤凰是我的名》创作后外界反响非常好。五年之后,葛根塔娜再次接到这个邀请。

“其实我仍然觉得任务艰巨,春节前接到的任务,每天都想做出突破,春节期间看了很多遍的《凤凰涅槃》也看了很多别的作家为凤凰写的文章。最终历经数稿,终于确定了现在的这一版。”葛根塔娜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情怀在精炼的歌词中也被完全呈现了出来:

刘长乐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这样评价:“大气磅礴,深远灿烂。凤凰之魂,別有情韵,再撼心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