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19岁的女儿窦靖童 要发第一张创作专辑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6-04-05 09:51:06

王菲19岁的女儿窦靖童 要发第一张创作专辑了

窦靖童

王菲19岁的女儿窦靖童 要发第一张创作专辑了

窦靖童

王菲19岁的女儿窦靖童 要发第一张创作专辑了

窦靖童

4月4日,窦靖童参加完春浪音乐节后,又在台湾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媒体见面会,宣布她的第一张专辑——全英文创作的《Stone Caf 》将在 4 月 22 日正式发行。

算起来,距离窦靖童发布第一首新歌《With you》已经有将近 4 年的时间。而距离窦靖童和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签约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

其实在之前窦靖童接受过的采访中,她都有提到她的专辑就要发行。包括半个月前,窦靖童在参加 QQ 音乐盛典时,在被问到新专辑什么时候发行的时候,窦靖童还回答说,还不确定,但快了。

没想到十几天后,窦靖童就公布了新专辑发布的消息。

《Stone Caf 》总共有 11 首英文歌曲。除了之前已经陆续发布过的《With you》、《Blue Flamingo》、《Chimes》、《River Run》、《My Days》外,专辑里还有几首从未曝光过的新歌。

现在已知的是,《Stone Caf 》就是专辑里的一首新歌。之所以用它来命名整张专辑,可能是因为这首歌曲很有纪念意义。

根据公开资料,2013 年,窦靖童 16 岁的时候到美国加州的一所艺术学校修习音乐。当时她有两个学习方向可以选择,一个是“声乐系”,另一个是“唱作系”。窦靖童选择了“唱作系”,但因为“唱作系”成立还不到一年,所以还没有教室。当时,窦靖童上课的地方就安排在了这间 Stone Caf 的楼下。

专辑《Stone Caf 》收录的歌曲有爵士乐、蓝调、放克音乐和摇滚等几种风格。专辑的主打歌是《River Run》,由窦靖童单独作词并和提名过格林美最佳唱片制作人的 “The Invisible Men”合作作曲,已经在去年底公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