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书香梦》4月6日乐视独播 张檬、韩栋藏书楼谱传奇篇章

2016-04-05 10:48:19

《碧血书香梦》4月6日乐视独播 张檬、韩栋藏书楼谱传奇篇章

由张檬、韩栋、巍子、吴倩、茅子俊等主演的年代悬疑宅门大剧《碧血书香梦》将于4月6日在乐视视频独播。《碧血书香梦》改编自黄朝勇小说《藏书楼》,由香港资深导演蒋家骏倾力打造,以中国最著名的私家藏书馆宁波天一阁为背景,通过一部绝世孤本、一座传承了几百年的古老书楼,引领观众走进江南水乡、幽深宅院中的传奇故事。

该剧讲述了江南才女沈碧云为了探查杀父仇人,不惜以终生幸福为赌注,嫁入江南最大私家藏书馆之主宣家,一边侦破灭门疑云,一边寻求古书的故事。张檬饰演的沈碧云聪颖贤淑、知书达理,在宣家四少爷宣孝季和进步青年吴时的帮助下,凭着坚强的信念和过人的智慧拯救了宣家,成为宣家新当家人,并查清真凶,报得父仇,最终,沈碧云冲破封建祖制开放书楼,包括碧云在内的莘莘学子得以登楼读书。

韩栋饰演的宣孝季表面看起来游手好闲、玩世不恭,但骨子里真诚善良、开朗正义,为了沈碧云陷牢狱之灾而无怨无悔。本剧是张檬和韩栋的第四次合作,两人之间的默契已不言而喻,在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中,沈碧云和宣孝季缠绵悱恻的坎坷爱情就让网友揪心不已,期待两个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相比其他人的工于心计,吴倩饰演的宣家小妹宣敏玥则相对单纯许多,对待爱情一心一意,对吴时(茅子俊)爱的痴傻执着令人怜惜。茅子俊饰演的吴时才华横溢、家世显赫,一心爱着沈碧云,为了她愿意做任何事,但对于深爱着自己的宣敏玥却一直回避拒绝,纠结的三角恋情让人物关系更加扑朔迷离。老戏骨巍子在戏中饰演宣家老爷,沉稳又有谋略,表面来看生性多疑,专横跋扈,残忍冷漠,为人古板,严守“代不分书,书不出阁”的祖训,但他又时常以书礼持家,待家人宽容慈厚。在戏外犹如暖心的大家长,严谨的工作态度被称为是剧组的定海神针。

除了明晚即将播出的《碧血书香梦》,由张翰、古力娜扎、吴磊等主演的《山海经之赤影传说》,黄轩主演的《猎人》以及胡军、杨烁主演的《潜伏在黎明之前》也正在乐视视频热播中,登录乐视视频、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电视即可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