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剧《丝绸之路》4月献演北京 再现千年文化交融史

2016-04-05 15:34:26

大型舞剧《丝绸之路》4月献演北京 再现千年文化交融史

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 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制作演出、著名导演杨威女士执导的大型舞剧《丝绸之路》,将于4月22-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展演大幕。该剧是首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入围剧目,今年10月,它还将作为陕西省重点剧目,为在西安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献礼。

随着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直积极推进落实,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这部舞剧《丝绸之路》就是其在文化建设领域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以舞剧的表现形式再现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彰显和平、开放、包容、互信、互利的丝路精神,进而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该剧直接对视这纵贯千年横贯欧亚的“丝路”。

不同于以往很多有关丝绸之路的作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紧扣“路”的寓意和精魂,着力展现“在没路的地方走出丝绸之路,走出生命之路,走出觉悟之路,走出商贸繁荣之路,走出交流沟通之路,走出探寻传播之路,走成文化的纽带,走上精神的高地!”这一主题。此次可谓是集合了国内超一流制作班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