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风靡亚洲的韩国军旅爱情剧

作者:爱新闻 张惠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5 16:01:33

韩剧在亚洲一向很受欢迎,而军旅题材爱情浪漫剧《太阳的后裔》(Descendants of the Sun)有可能将亚洲的“韩剧热”推至巅峰。

《太阳的后裔》:风靡亚洲的韩国军旅爱情剧

该剧讲述了一段男女主人公在韩国和派兵地区之间往返相爱的故事。图片来源: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KBS)

北京的一位剧迷,35岁的戴女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部剧满足了我的所有幻想,让我回忆起曾经有过的一段爱情。”

这部最新出炉的韩剧讲述了一位士兵和一位医生之间命途多舛的爱情故事,在亚洲成功圈粉数百万,甚至还引起了一些政府的警惕。

爱情是这部剧的看点

《太阳的后裔》总共16集,于今年二月开始在韩国本土和中国线上同步播放。与此同时,东南亚剧迷也可以通过一些盗版网站观看。

这部剧囊括了韩剧所有令人熟悉的特点:曲折的剧情,A伽演员,还有希腊的异国风情。全剧围绕一个饱受战争摧残的虚构地中海国家乌鲁克展开。

不过,《太阳的后裔》的独到之处在于它的战争背景——影响主人公幸福的往往不是命运,而是战争的来临。

《太阳的后裔》大部分剧情都发生在乌鲁克。宋仲基饰演的韩国特种部队中队长在执行维和任务的同时不忘撩妹,但他追求这位来部队服务的外科医生(宋慧乔饰)的过程却相当艰难,因为他总是在关键时刻因为要去救人或执行秘密任务而不得不与女主人公分离。

《太阳的后裔》:风靡亚洲的韩国军旅爱情剧

韩国当红演员宋仲基(左)和宋慧乔(右)。图片来源: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的一篇社评认为:“剧中的外科医生是一个长在繁华的都市,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烦恼的女人。有一个神秘男人对她十分有好感,但却总是随时会离开。而剧情设置却又总会让他们在美化过后的唯美现实里重聚。”

军旅题材之所以引起共鸣,是因为军队在韩国社会中占据很重要一部分,再加上与朝鲜之间的战争隐患接连不断,服兵役成为了韩国男性公民的法定义务。

《人民日报》的一篇社论称赞这部电影剧是“一部很好的征兵宣传片”,展示了韩国的“国民精神”和“共有社会文化”,并且建议中国也应该打造这样一部电视剧。

《太阳的后裔》:风靡亚洲的韩国军旅爱情剧

这部剧在Facebook上拥有不少粉丝页,每一页面都有千百万追随者。图片来源:Facebook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