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2016-04-11 11:07:36

2016年4月9日19:00,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和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听见最云南发现好声音——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昆明站和怒江站海选同时启动。

昆明站海选在胜利堂进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处长李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李慧、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洁出席活动。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处长李新(左11)、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李慧(左7)、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洁(左5)

在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淑琴带来醉人歌之后,啰哩组合、麻加蕊、坝美山歌队、三丫兄弟、沙布玛组合、阿克依惹古、阿四龙组合、墨尚七共八组选手悉数登场,经过两两PK、车轮竞演、清唱拉票环节,争夺两个晋级八强的席位。云南省音协副主席、云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何纾、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业原、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淑琴担任昆明站海选评委,对以上八组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一一打分,最终八强席位由坝美山歌队、阿四龙组合夺得。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昆明站选手——坝美山歌队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昆明站选手——阿四龙组合

怒江站海选在怒江政务服务中心拉开帷幕,中共怒江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文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怒江分公司总经理杨四红出席活动。活动开场由全国听众喜爱歌手“金号奖”获得者、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创作型歌手土土带来最新创作的歌曲,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达比亚组合、阿娜思语、程萌、鲁凤祥、西番女孩、汪丁、陈君、傅国英共八组选手进行数轮比拼,最终由云南省青年表演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张依涵、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吴渝林、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创作型歌手土土组成的评委团打分决出晋级八强的两组选手,分别是达比亚组合、阿娜思语。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怒江站选手——达比亚组合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怒江站选手——阿娜思语

咪咕音乐“寻找云南好声音”昆明怒江海选收官

  中共怒江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文海(右1)、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怒江分公司总经理杨四红(左2)为八强选手颁发晋级证书

昆明站、怒江站两场海选活动在现场和网络上都获得了巨大的关注,不仅现场观众座无虚席,享受着独特民族风韵的视听盛宴。网络观众则通过咪咕音乐客户端、咪咕直播客户端、最云南客户端同步关注现场赛事,足不出户却身临其境。

本次在昆明站、怒江站海选中晋级八强的选手,将同4月2日在大理站、西双版纳站获胜的四名选手一并齐聚最云南民族音乐竞演总决赛,进行最终三强的比拼。2016年4月29日,“听见最云南发现好声音——云南民族音乐DNA寻找之旅” 最云南民族音乐竞演总决赛将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届时,主持界大咖汪涵坐镇,国内专业音乐人、著名歌唱家组成最强评委阵容,民族版“好声音”,用全新的形式诠释云南民族音乐,为观众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民族音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