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冠军》"真实对抗" 李娜姜山荧屏首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3:42:03

《来吧冠军》


《来吧冠军》

《来吧冠军》


《来吧冠军》

由浙江卫视和蓝天下传媒出品,肯讯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励志竞技体育综艺节目小样乳酸盐《来吧冠军》第二期10日20:30精彩播出。

本期由贾乃亮、Ella领衔,张智霖袁咏仪夫妇、网球达人谢婷婷以及游泳冠军孙杨跨界加盟的明星“终结者队”,与世界网坛传奇李娜和姜山组成的冠军队展开激烈对抗。

李娜大展“大满贯”风彩,定点击打、大力穿越通过细节化展现震撼力非凡。比赛之外的她依旧霸道,“我们家没有离婚,只有丧偶”一语惊人,但她为姜山擦汗,系围裙,又尽显小女人的温柔可爱。娜姐私下霸道的温柔,以及独特夫妻相处之道都被热议。

节目紧张刺激升级,明星队借助种种道具、规则,差点赢了世界冠军。同时,这期的笑果也更密集,“一代搓神”贾乃亮,张智霖袁咏仪的模范夫妻日常,游泳冠军跑到网球场上的“菜鸟”表现……都成为热搜热议话题。网友赞,“看得紧张,又爆笑,越来越好看了。一期时间太短都不够看。支持这种充满正能量的节目。”

本期节目延续首期节目的好口碑,继续吸引到不少知名专家、大V持续关注,著名评论家、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称赞《来吧冠军》利用体育“真对抗”的手法,巧妙化解了体育人上综艺“不适应”的尴尬,“无论是第一期的中国女排,还是第二期的李娜姜山,体育人依旧用自身最拿手的项目向观众传递竞技体育的魅力,而不是像综艺明星一样唱歌、跳舞、演戏等,扮演一些他们不适应的角色。冠军与明星相得益彰。”

竞技震撼人心,李娜展现网球非凡魅力

《来吧冠军》是李娜的荧屏首秀,李娜表示受很多节目邀请,但《来吧冠军》是唯一一档让她觉得可以宣传网球的。能力展示环节,李娜定点击打,在内场、外场、近身多个点一击击中;大力穿越,网球飞速穿透两个坚硬的盘子。网友感叹,“通过细节化的展示,真的是超震撼。以往看比赛没有注意到这些。”

李娜和姜山默契双打,还有激烈对打,对观众来说都是极为罕见的场面。两人在明星队花样道具、奇葩规则以及一大队外援的重重阻碍下,丝毫不敢怠慢,见招拆招,尽显世界冠军的实力和风彩。有网友说,“感觉李娜是发着光的,全程都很认真,看着很感动。”节目中还有一队天才小球员与李娜姜山比赛,小球员非常紧张,李娜笑着调侃,“姜山你不要欺负小孩子”,小球员们渐渐放松下来。接到李娜姜山的球,对未来从事网球运动的他们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赛场风姿之外,节目中也展现了李娜生活中的可爱幽默耿直。谁会想到李娜竟然会捉弄人,假装对Ella生气愤然离席;一把搂过姜山肩膀宣布霸道家规“我们家没有离婚,只有丧偶”;为姜山系围裙,赛后为他擦汗……秀恩爱的境界无声胜有声。网友热议道,“娜姐霸道又可爱,爱的方式明显是‘这世上只有我可以欺负你,别人都不可以’。”“其实娜姐是个段子手。”“网球真的很有魅力,爱上李娜爱上网球”“最爱李娜,中国的骄傲。”

体育十分趣味,明星搞笑没包袱比赛都拼了

双方阵容中都有夫妻档,都有世界冠军,使得比赛更加奇妙又笑果十足。张智霖袁咏仪夫妇各有定位,张智霖负责技术担当,没接到球赶紧瞄袁咏仪脸色,袁咏仪负责战术干扰,却时不时忘了身份变身迷妹,张智霖一脸无奈,实则是宠爱啊。而贾乃亮热身赛输了跪搓衣板还引发一场“最佳跪法”的爆笑讨论,袁咏仪脱口而出“我们家都是跪玻璃的”惊呆众人。

一个游泳冠军到网球场上是什么样子的,看看孙杨,因为话唠引火上身被何仲裁调侃“你单身怎么什么都知道”,守球门左挡右挡被调侃是在跳广场舞,在球网下埋伏忽前忽后狂被队友嫌弃,想起来接球却突遭对方网球击中肩膀倒地不起……两位队长最能制造笑点,Ella大施离间计,害李娜被姜山“零封”后得意洋洋,贾乃亮自称小区反手王充满着迷之自信,但却是搓衣板挡住了对手凌厉攻势,李娜都不得不赞。凭着“准快狠”的跪技能以及奇袭的打球技能,“一代搓神”这么练成了。而网球达人确实是来打网球的,谢婷婷全程不超过五句话,他们老谢家的果然都很酷。

然而,虽然全程笑料很多,但明星队员都拼上全力,想赢的信念相当坚决。贾乃亮说,“你能感受到那个球过来的风,但是我们都敢去接。”明星队也差一点就反转赢了冠军,赛后姜山对明星队很认可,“他们很难能可贵,一直在做着尝试。”网友评论,“明星队员还是很认真,蛮拼的。”“有没有发现这期冠军队明星队都是逗比,被逗死了。”“看得超紧张,李娜姜山差点输在这了。”

良好口碑继续,专业与娱乐的结合更进一步

《来吧冠军》首创体育竞技与综艺相结合的新概念,体育综艺新模式首播即受到业内人士、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关注并称赞。第二期节目继续延续良好口碑,专业与娱乐的结合上也明显地更进一步。

在道具上更加脑洞大开,李娜拿到的第一个道具——平底锅时相当无奈,不过相比于后面出现的道具、规则这只是小意思。明星队7个打2个、国家队网球教练助阵、只能将球打进划定的“黄金区域”、一组天才小球员横成一排与之比赛,这些都在规则之内。甚至还大手一挥 “比分互换”。最狠的是,把姜山换过来让他与李娜互相“残杀”。这还不算,球网下,蹲着一溜明星队队员,手持搓衣板、大球拍,场面那是相当有喜感。这些人为设置的障碍,弥补了两方实力的巨大差异,真实对抗更为激烈。李娜也表示享受这个竞技过程,“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同时,冠军队与明星队的互动更为密切,赛场上互相“呛声”,已婚的交流“家规”,本期节目紧张刺激,又全程爆笑。网友留言称,“好看又好玩,同时十分正能量,继续支持!”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称赞节目看到了名人明星人性的本真,“输赢无啥悬念,关健是健康游戏的态度挺有感染力。李娜平时的坚毅在节目中变成了一脸羞涩的笑容。真人秀的魅力可能就在于让观众看到名人明星人性人情的本真。真人秀关健是秀出真而不能真成秀。”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认为第二期节目精彩纷呈,同时称赞这是一档正确的节目,“精彩的节目必然是一个整体氛围‘积极向上’的节目,《来吧冠军》真情实感造就真正的‘有精气神’的节目。实践表明,一个节目的“魂”是很重要的。看这个节目有一种激动人心的感受。”

明星终结者队与冠军队的对抗又会出现何种奇葩道具和规则?明星队能上演反转大戏吗?下周日20:30浙江卫视《来吧冠军》,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