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微博 网友集体膜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
2016-04-13 10:15:09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微博 网友集体膜拜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微博 网友集体膜拜

4月12日,国际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通了微博,并向中国朋友问好,希望与网友分享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

霍金在微博中写道:“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 —— 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关注了您的微博我感觉连接了宇宙”、“霍金第一条微博,比什么锦鲤都强!”、“粉你智商会变高吗,拯救我作死的物理”、“我特别佩服你的思维,能够思考到许多超出人类普遍认知的领域”……在霍金微博的评论中,网友们也是脑洞大开。截止昨天发稿前,霍金微博粉丝已突破102万,转发评论已超36万。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微博 网友集体膜拜

而2015年5月,两大“英国偶像”霍金和贝克汉姆的会面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备受关注。小贝夫妇见到霍金难以抑制兴奋之情,而霍金幽默地表示他和小贝都是英国偶像,难分高下。

小贝上传了和霍金的合影并写道:“见到霍金教授是我的莫大荣幸。他对我说的一番话真的不可思议。”霍金打字和小贝进行了一番幽默的交流:“我和你总是作为英国象征被比较一番,却难分高下。”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开微博 网友集体膜拜

霍金还作为特殊嘉宾出席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霍金的故事被改编为2014年上映的电影《万物理论》备受好评,主演埃迪·雷德梅恩凭此获得奥斯卡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