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和他的卡通雕塑来英国啦

作者:爱新闻 李欣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7:46:09

KAWS和他的卡通雕塑来英国啦

KAWS和他的卡通雕塑来到英国

也许你没听说过KAWS,但你大概见过他的作品。

还记得卡尔文·克雷恩(Calvin Klein)将涂鸦和时尚融合的异形广告吗?还记得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限量版《心碎节拍》(808s & Heartbreak)的专辑封面吗?还记得他为 “女孩”(Girl)品牌设计的卡通香水瓶吗?——“女孩”是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liams)与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合作的香水品牌。

也许你还见过他的玩偶或者巨型玩具雕塑,这些看起来很有自信问题的米老鼠玩偶在拍卖中竞价达到了数十万美金,你是不是也想拥有一个呢?

伯恩·布莱恩·唐纳利(Born Brian Donnelly)是布鲁克林基地网站(Brooklyn-based)的艺术家。他于90年代初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将广告涂鸦贴在他认为是公共场所的地方,之后他的作品走红,广告公司开始向他抛出橄榄枝。

从那以后,他的作品开始在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进行展览。他与著名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合作,在巴黎柯莱特(Colette) 时尚店售卖玩偶。与此同时,从“蓝精灵”(The Smurfs)到“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他对经典卡通形象进行了颠覆性的创造。

如今,他将自己的街头流行艺术品牌带到了约克郡雕塑公园(Yorkshire Sculpture Park),这座室外画廊位于英国北部,占地数英亩。

KAWS走红

“当我第一次来约克郡的时候,眼前开阔的景象令我感到震惊,好似连绵的小山覆盖了整片500英亩的土地。”

在英国首次个展的前几天,唐纳利表现得淡定从容,毫不紧张。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这么多建筑作品排列成行,太有趣了。”

2014年,唐纳利为伦敦的弗里兹雕塑公园(Frieze Sculpture Park)的设计做出了贡献,这次的露天展览就是在那之后开始策划的。

“小谎言”(Small Lie)是他的首个户外木制雕塑,这个建筑引起了约克郡雕塑公园(YSP)项目总监克莱尔·莉雷(Clare Lilley)的注意。

她鼓励唐纳利继续以木头为原料做雕塑,并提议他在约克郡雕塑公园举办展览。有许多艺术家都在此开展,比如芭芭拉·赫普沃斯( Barbara Hepworth)和亨利·摩尔(Henry Moore)。

这次露天展览主要包括六个作品,高六米到十米不等,坐落于众多建筑和树木之间。如果它们都面目狰狞,这一定会是个惊悚秀。然而,唐纳利的巨型建筑的面貌或窘迫,或害怕,或害羞,或难过。唐纳利试着在选择材料上强调这些特征。

“我做雕塑也有一阵子了,基本都是彩绘雕塑,之后我偶然遇见了木制雕塑,它看起来似乎更加脆弱。”唐纳利解释道。

“这些形象的表情都特别脆弱。我喜欢发生在它们身上的可能性,它们也确实需要照顾。如果被长期地展出在外,它们也需要涂料这层外衣。就像植物一样,它们都是有生命的东西。”

在朗赛德(Longside Gallery)画廊现场,KAWS的作品,包括他第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作品——受欺辱的《伙伴(经历)》(Companion (Passing Through)),多取材于纤维玻璃、青铜和铝,另外他也会使用丙烯酸油画布。

参展作品分成两个部分:露天建筑和展厅。“我希望两种不同的地方能带来不同的感觉。”

户外的情况完全不同。为了知道实心与否,游客会敲打高大的木头人;淘气的孩子们会忽视“严禁攀爬倚坐”的标识;所有游客都会来此地自拍,无论何种年龄阶层。

唐纳利将前来欣赏建筑作品的游客和早期路人评价他涂鸦作品的经历进行了比较。也就是说,他真的热爱这份工作。

“对我来说,观察游客与作品互动的过程总是十分有趣的,而且露天与展厅有是如此的不同,没有什么事是你可以预测的。”他说。

“这太棒了!”

原文选自:CNN

KAWS和他的卡通雕塑来英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