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台剧实力担当 林依晨全能《终极游侠》期望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11:00:33

盘点台剧实力担当 林依晨全能《终极游侠》期望高

近日,内地某档真人秀户外录制过程中,郑元畅跑错路,林依晨当街大喊“直树!这边”。这一幕被网友发至微博,引发集体怀旧。林依晨与郑元畅因合作台湾偶像剧《恶作剧之吻》结缘,因剧集制作精良,剧情暖心且不脑残,两人的表演被视为模范荧幕情侣。十年间,《恶作剧之吻》一再重播,多个翻拍版本均未能取代郑元畅的“江直树”与林依晨的“袁湘琴”。

那些满载我们青春记忆的偶像剧,有多少落得“蓦然回首,当年你咋如此杀马特”的尴尬,台湾偶像剧甚至一度被视为低能、矫情的代表。小编今天带各位回顾那些台湾偶像剧里的“实力担当”,除了《恶作剧之吻》,还有四部值得回看的剧,这些剧看过三部以上,小编大写的服!

1.《我可能不会爱你》:最文艺台剧,林依晨实力爆发

这部由林依晨和陈柏霖主演的偶像剧,应该是此番盘点中最为熟悉的一部,被视为台湾偶像剧“回光返照”之作。林依晨和陈柏霖的演技已无需多评,原本粉丝还在担心林依晨身边不是郑元畅,陈柏霖牵着的不是桂纶镁的违和完全没有出现,“大仁哥”和“程又青”成为又一对经典CP。

这部关于“一个特别的朋友”的偶像剧,夺得2011年民视收视冠军,隔年金钟奖入围八项,并最后拿下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戏剧节目奖在内的七项大奖。“大仁哥”成为当年的国民老公,而轻熟女程又青的“初老症”语录也成为社会热门话题。

剧中,“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等文艺满满的台词更是打动了各个年龄层的受众,被封为“值得手抄的电视剧本”。

2.《爱杀17》:片尾曲《隐形的翅膀》也挡不住腹黑气质

居然全网下架了!据说,被下架的剧都三(不)观(能)不(错)正(过)。该剧在豆瓣评分达到7.8分,流星花园也只有8.1分啊!也是这部剧让张韶涵首度提名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爱杀17》于2006年初接档的《恶作剧之吻》播出,定位于校园惊悚题材的偶像剧,由张韶涵主演,对,主演只有张韶涵,因为她一人分饰两角。张韶涵饰演的文静单纯的妹妹17岁时意外坠楼,还是由张韶涵饰模范生姐姐在追寻凶手的同时爱上了嫌疑犯的哥哥,层层剥开事实真相的时候,姐姐发现原来妹妹坠楼后仍有生还的希望,而杀死妹妹的居然是自己最亲的人,而妹妹安静单纯的外表下居然在外援交。

当年是高中生的小编看到大结局后,不禁打了个寒颤,第一次对人性产生了恐惧,这部剧狠狠打脸了那些说台湾偶像剧只有“小清新”和“傻白甜”的人,为台湾偶像剧正名。

盘点台剧实力担当 林依晨全能《终极游侠》期望高

3.《那一年的幸福时光》:电视剧版《稻香》,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刚火时,小编还曾以为是《那一年的幸福时光》的电影版。可现在几乎人人都知道那些年的故事,却仍旧少有人知道那一年,“顾里”郭采洁还是波波头娃娃音的宜兰乡下女教师陈素馨。也是这部剧,让郭采洁的演技为大众所认可,首度提名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导演徐辅军摒弃了惯用的校园、豪门背景,回归现实生活,郭采洁清新的演绎更是让全剧显露出清新的田园气息。全剧的核心命题是“累了,你就回家,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时光”,台北、宜兰乡下两地取景拍摄,收视一路走高的同时,甚至在台湾掀起了一小阵白领辞职风潮。

《那一年的幸福时光》不仅有郭采洁、杨一展、隋棠等优质偶像,更打动了大师吴念真、黄韵玲等鲜少客串的实力派倾情加盟,剧情感染力可见一斑。

4.《犀利人妻》:湾湾也有“回家的诱惑”

墙裂安利导演徐辅军,因为《犀利人妻》这部剧还是他导演的,2011年台湾地区收视冠军,并且强势提名金钟奖最佳戏剧节目,最佳男、女主角等7项大奖。

拍摄《犀利人妻》,徐辅军重组《那一年的幸福时光》主演隋棠、温升豪,关注“小三”话题。同年,内地火了《回家的诱惑》,全台都在追《犀利人妻》。业内人士评价,《犀利人妻》成功打通了偶像剧与家庭伦理剧之间的界限,做到老少咸宜。没有整容复仇,没有刁钻婆婆,女主角操劳持家,男主角打拼职场却爱上了年轻女孩,剧情回归最现实的人性选择和道德拷问。

不少网友们表示目前正处于无剧可追的“空窗期”,急需囤剧。据传,芒果TV将于本月28日中午上线独播的网剧《终极游侠》专程请来徐辅军执导,编剧则由《恶作剧之吻》编剧齐锡麟出任,一心想要洗白网剧即雷剧的形象。毕竟现在的观众什么都不怕,就怕剧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