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丝绸之路》强势来袭:跨越两大古都,重走历史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5:02:23

舞剧《丝绸之路》强势来袭:跨越两大古都,重走历史之路

丝绸之路,一条贸易延伸之路,一条交流碰撞之路,一条精神探寻之路,一条文化传播之路。

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 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制作演出、著名导演杨威女士执导的大型舞剧《丝绸之路》,将于4月22-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展演大幕。在结束了在西安的全国首演之后,这次来到了另一座古都—北京,希望能够带给这座同样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不同的感受。

西安的全国首演,受到了来自观众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著名评论家唐瑜君评价该剧是“呈现出丝绸精神光芒四射的大范制作,这在舞蹈界也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先生谈及观后感时说:“就‘丝绸之路’的大文化主题而言,从来没有这样一种表现形式。这个剧最大的亮点就是具有一种精神与灵魂的引领作用,从创作角度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巧妙和智慧的设计。”西安的一位来自西北大学的历史系学生李某也表示,这部剧用舞蹈的形式将历史表现出来,非常的新颖,同时,他能够看得到这部舞剧的用心,历史在舞剧中变成了一个个人物的缩影,非常有意思。

“西安首演的成功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在西安首演结束之后,我们全剧组都努力在舞美等方面精益求精,北京的演出将会比西安更加异彩纷呈。”总导演杨威对于北京的演出非常有信心,她相信一定能为北京的观众奉献一场历史与艺术双重结合的舞蹈盛宴。

主创团队表示,这是一个由一系列隐喻构成的象征舞剧,有别于以往惯性思维或者既定经验中的舞剧样式,更富有现代艺术流派的某些特征。整个舞剧呈现出写意、浪漫、抒情而唯美的艺术风格,美妙绝伦的演绎、独具匠心的设计带给观众一场华丽饱满的精神盛宴。

据悉,舞剧《丝绸之路》还将被作为陕西省重点剧目参加与今年10月在西安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