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云北京之夜暨426so平台上线周年庆” 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2 16:35:00

“版权云北京之夜暨426so平台上线周年庆” 在京举办

  活动现场

4月20日,在2016年“426国际版权日”来临之际及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况之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擎华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版权云北京之夜暨426so平台上线周年庆”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打击网络盗版 保护知识产权 擎起共同蓝天 共享云上生活”为主题。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龙昌明、CCDI版权云项目组组长、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孙波及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等领导出席活动。

龙昌明表示:“版权”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知识产权的不断升温,影视、音乐、游戏、文学等领域的版权费水涨船高,在各大互联网平台竞相争夺版权的繁荣局面下,网络盗版、非法传播等侵权现象却屡禁不止,严重制约了产业的整体发展。“打击网络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也是我国文化繁荣的关键。

活动同时启动了《中国数字电影魅力排行榜》并发布《2015年境内院线电影网络盗版监测统计报告》。

据了解, “版权云”即“国家数字音像传播服务平台”,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建设项目,是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国家部委领导支持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像工作委员会发起建设的国家级数字音像产业服务及保障平台,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版权云北京之夜暨426so平台上线周年庆” 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