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3 08:21:05

4月23日,又一年读书日到来,你有多久没有读书了?还不知道看些什么?不如趁这些电影上映前看看它们的原著。

近年来各大影视公司争相购买IP、韩寒在这个月的演讲时宣布将拍摄自己的成名作《三重门》、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还有海外畅销书类《嫌疑人X的献身》、《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都在拍摄中或是已经待上映。是不是足够让人眼花缭乱?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青春小说类

《三重门》

“后会无期”的韩寒以一部成名作《三重门》的拍摄计划和我们“再会。”

《三重门》的情节很多人可能都忘了,但是书中犀利的语言和写实的风格让人难忘,仿佛经历了自己压力山大、又有很多绮梦的中学时代。主人公林雨翔在重理轻文的中学挣扎徘徊,还有梦一样的女孩Susan。对于教育的思考使得这本书和这个形象成为当时叛逆的代表。

2018年暑假,这部承载了广大80后青春记忆的小说将在大银幕与观众们见面。韩寒表示,“《三重门》非常难以改编,弱故事冲突,强语言风格,是电影改编最头疼的事情。但是团队将全力以赴,让大家十八年前的青春再次沸腾。”十八年……听着就老了……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谁的青春不迷茫》

刘同的成名作《谁的青春不迷茫》已经由光线影业拍摄完成。

书中的视角具有超强的代入感,感染同龄的年轻人。青春小说《谁的青春不迷茫》讲述刘同十年奋斗人生,记录北漂感悟,跨度十年的自我对话字字准确无误地击中现代都市人心中软肋,一经出版便受到众多80、90后读者热爱,曾在短短76小时内,蝉联当当网、亚马逊、京东三大电商图书销售总榜冠军。作为近年来大热的畅销书籍,目前总销量已破500万册。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由光线传媒出品的爱情片,由张一白执导,邓超主演。2015年年底,张嘉佳宣布与张一白合作,将其知名IP《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交由其执导,自己则出任编剧。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作者张嘉佳以其在微博上所讲的33个真实的爱情故事而总结编著成的爱情小说,该片改编自其中的一段故事。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初以“睡前故事”系列的名义在网上疯狂流传。曾有人说每1分钟,都有人在张嘉佳的故事里看到自己。书中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很多爱情故事,有念念不忘的美好。

张嘉佳也一跃从一个畅销书作家成为最受青睐的IP作者。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沙漏》

继《左耳》之后,著名青春畅销小说作家饶雪漫的另一部小说《沙漏》也即将改编成电影,饶雪漫本人担任编剧。而导演则是钟极男神钟汉良、监制则由《后会无期》中的搭档韩寒担任。这样的幕后阵容还真是华丽丽。

《沙漏》是饶雪漫“疼痛青春”系列的代表作。女主角莫醒醒,患有交替性暴食厌食症。母亲在她幼年离世。醒醒每当精神受刺激就会发病,在众人背后吃下惊人数量的食物。这个秘密被同学米砂意外知晓后,两个少女的友情迅猛发展。而后,她又认识了米砂心仪的男孩路理。当醒醒决定重新开始时,却又发现了关于母亲的惊天大秘密。母亲、路理、米砂,她身边的人似乎都有着极其微妙的联系……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海外畅销书类

《嫌疑人X的献身》

上个月,日本著名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确定将拍中国版电影,苏有朋再执导筒任导演。本次改编将是东野圭吾作品国内首度改编。

虽然也许对苏有朋能拍成什么样子存疑,但是这部小说在东野圭吾作品中的地位毋庸置疑。

《嫌疑人X的献身》是东野圭吾 “伽利略系列”的第三本小说,也是东野圭吾的巅峰之作。小说讲述数学天才石神为救失手杀害前夫的邻居靖子,以令人惊骇莫名的诡计诠释了一份无比真挚纯粹的爱情故事。该作品是东野圭吾迄今被翻译成最多语言的作品。同时获得直木奖和本格推理小说大奖。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

关于李安导演的新片,确定拍摄的消息引发了全球关注,这部改编自改编自伊拉克战争题材小说的电影备受期待,该片男主角确定为新人Joe Alwyn,这位帅气的英国新人演员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该书曾荣登美国国家书评奖小说类的桂冠,也曾入选过《华盛顿邮报》2012年度十大好书榜,被称为新时代的《第二十二条军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