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3 08:21:05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重量级奖项获奖作品

《繁花》

由金宇澄创作、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沪语小说《繁花》改编电影,《繁花》已确定由王家卫执导。祖籍上海的王家卫把《繁花》看作是“上海的清明上河图”,不单拍给上海观众看,而是作为一部词典,让全世界去了解上海这个城市以及身在其中的人与文化。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魔幻系列

《鬼吹灯》

2015年下半年,两部改编自《鬼吹灯》系列的盗墓题材电影陆续上映,一部是《九层妖塔》,另一部则是《寻龙诀》,掀起了一股观影浪潮。

《鬼吹灯》是2006年在网络上迅速流行起来的一部糅合了现实和虚构、盗墓和探险的网络小说,主要讲述了“摸金校尉”(盗墓者)的一系列的诡异离奇故事。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盗墓笔记》

与《鬼吹灯》类似题材的《盗墓笔记》也已经被乐视收入改编的麾下,井柏然饰演人气颇高的角色张起灵,鹿晗则扮演相对活泼的吴邪,在《左耳》中崭露头角的马思纯担任女主角,“三叔”吴三省的扮演者则是王景春。

原作于2007年至2011年在网络连载,实体书销量破千万,作者南派三叔也因此跻身作家富豪排行榜。由于拥有大量的读者群,《盗墓笔记》曾被改编成网络游戏、广播剧等,李易峰、杨洋等人主演的网络剧更是掀起网络付费观看的高潮。

超级IP!这些书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三生三世》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刘亦菲出演女主浅浅,杨洋出演男主,应该是符合原著书迷们的期待了。电影以唐七的原著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基础改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三生三世的爱恨纠葛。唐七的另一部作品《华胥引》也已经被改编成电视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