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用其他国家的网络语言如何表达?

作者:爱新闻 金芊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6 17:19:30

2333,用其他国家的网络语言如何表达?

Haaaaaaaaaaaahahahahaha.或www.或jajaja.或MDR.

假如我和你在网上聊天,我说了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你会怎么回应我呢?

你想表达的意思当然是:“梅根,这真的是太好笑了。”但是通常你会用其他更平常的方式来回应我,比如“LOL”“:-)”“ha”或“haha”来表明你认为这件事太好笑了。抑或你觉得这件事没有你想的那么好笑,那么你可能会回复“heh”。如果我的幽默里带有一些讽刺,你也许会回复“hehe”。回复“teehee”即表示你觉得我说的话带有恶作剧的性质。如果我的笑话真的超级超级好笑,那么你可能会回复“hahahaha”“haaaaaaaaaaaahaha”或者“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用了这么多haha,基本上你已经找到一种书面表达方式来展现那抑制不住的笑声。

但是如果我们说的不是英语呢?如果我们用西班牙语,中文或日本语交流呢?今早有许多非英语国家的Reddit用户参与了一个很新鲜的话题讨论:“各国的互联网文化究竟是怎么样的?”

令人惊讶的是,得票数较高的回答大多集中在了笑声上面。虽然笑声不是语言文字,但是在网络上,笑声却依赖字母数字和符号来传递。

除了上文提及的“haaaaaaaaaahahaha”,其他国家的网民是如何在互联网上表达笑声的呢?

泰语:55555

在泰语中,数字5的发音就是“ha”,所以泰国人会用“55555”来表示“hahahahaha”。

日本语:www

这个缩写可不是表示万维网(the World Wide Web),它起源于日本汉字“笑”,用日本语来说就是“warai”。“Warai”用于留言墙和聊天室之后,很快就被缩写成“w”来表示笑声。并且就像“ha”演变成“haha”再变成“hahaha”一样,当人们想表达自己的丰富情感时,就会使用“ww”或者“www”(当然,更强烈一点就用“wwwwwww”)

中文(普通话):哈哈或者呵呵

虽然笑声的拼写是“xiào shēng”,但是在普通话中,通常会用拟声词哈哈(hāhā)还有呵呵(he he)来表达。同样地,嘻嘻(xixi)表示咯咯地笑。

数字5(wu)很有趣,泰语里面的“55555”用普通话来说就是“wuwuwuwuwu”。一位Reddit中文用户指出,这个数字在泰语中表达笑声,在中文里听起来却像是在呜哇大哭。同样地,数字8的拼音是“ba”,所以,中文里有时会用“88”来表示“byebye”。如果你想向和你聊天的人表达由衷的赞扬,而不仅仅是笑声的话,那么就用这一串数字来表达……8888888888在日语中表示鼓掌喝彩,因为“八”的发音为“hachi”,这听起来像是“pachi pachi”的鼓掌声。

韩语:kkkkk或者kekekekeke

这是来自朝鲜语크크크,缩写即ㅋㅋㅋ,或者keukeukeu,相当于英语的“hahaha”

西班牙语:jajaja

西班牙语中,j的发音相当于英语发音的h,所以“jajaja”是直接模仿英语的“hahaha”

希腊语:xaxaxa

原因同上。

希伯来语:xà xà xà 或חָה־חָה־חָה

同上。

巴西语:huehuehue,rsrsrsrs

同上,元音变化,辅音不变。

丹麦语:ha ha, hihi, hæ hæ, ho ho, ti hi

同上。

冰岛语:haha,hehe, híhí

同上。

俄罗斯语:hahaхаха, hihiхихи, hèhèхехе

同上。

法语:hahaha、héhéhé、hihihi、hohoho,还有MDR

法国既像英语国家一样,用拟声词来表达笑声,也像很多非英语国家一样,用普通的“LOL”来表示笑声。不过法语中还有一种更为俏皮的缩写来表示LOL,那就是MDR(mort de rire),即“笑死了”(dying of laughter)。

原文选自:《大西洋月刊》

2333,用其他国家的网络语言如何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