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比赛音乐会全国巡演首站奏响厦门

2016-05-03 14:57:51

  随着《南泥湾》优美的旋律响起,2016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优秀获奖选手全国巡回音乐会福建站”在五一节这天,于厦门音乐岛爱乐厅和音乐爱好者们展开了亲密接触。

中新比赛音乐会全国巡演首站奏响厦门

  本次音乐会由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主办,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国福建赛区承办,是2016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全国巡演的首站,本场音乐会依照惯例,由2016年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登台献艺,主办方也邀请到了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手风琴演奏家夏罡先生,中新国际音乐比赛福建赛区主任,厦门爱乐乐团第一提琴演奏家蔡斌先生联袂参演。夏罡先生还特意带来了由他本人重新编曲创作的新专辑中的《FLY ME TO THE MOON》、《三套车》、《查尔达什》三首曲目给大家尝鲜。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先生,福建省手风琴学会会长郑静雅教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中新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自启动以来,坚持奉行纯公益的理念,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古典音乐和高雅艺术的途径,也让在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有机会向公众展示自己的技艺,实现自我价值,是赛会“服务艺术,服务选手,服务社会”思想的延伸。

  据悉,接下来2016新加坡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全国巡演还将继续走进成都,广元,广州,济南等城市,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关注。

中新比赛音乐会全国巡演首站奏响厦门

  演出场地介绍:音乐岛爱乐厅是厦门爱乐乐团的团部所在地,也是乐团平常排练厅和演出场地之一。其装修由著名美籍华人指挥家董麟先生担任技术指导,所采用的材料与施工工艺均以展示最好的音乐效果为前提,科学的作为设计让观众在近距离接触演奏者的同时也能享受到非凡的音质。音乐厅设有260个固定座位,140个活动座位,能容纳400名观众,既可作为室内乐、交响乐的欣赏场所,也可作为其他演出的场所,为厦门市各类小型活动提供了最合适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