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后《一树桃花开》,西安曲江迎来影视大年

2016-05-12 15:23:49

吴天明大师的《百鸟朝凤》正在热映,热血大片《钢刀》也马上锋利亮相,而随着曲江影视集团参投的31集都市情感大戏《一树桃花开》有望年内登陆一线卫视,加上后续多部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力作的诞生,2016作为曲江影视的绝对大年,见证了后吴天明时代,西安曲江开启西部文化复兴之路的壮举。

《百鸟朝凤》后《一树桃花开》,西安曲江迎来影视大年

王志文、徐帆首次合作

《一树桃花开》探索都市情感困扰

《百鸟朝凤》的热潮和怀揣对《钢刀》满满期待之后,西安曲江影视集团的脚步不会停歇,将携31集都市情感大戏《一树桃花开》华丽回归,于2016年年内有望登陆一线黄金卫视;并且将在多家视频网站同步播出,届时势必将引领又一波都市情感剧热潮。

这部由曾担任热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三七撞上二十一》、《推拿》 的著名编剧、导演、作家陈枰担纲编剧;北电导演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曾执导《有你才幸福》、《沉浮》、《超越情感》、《北方故事》、《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冲天飞豹》等热播剧的著名导演王瑞指导的都市情感大剧,讲述了二十四年前,盛茂林与妻子郑婉颐因为误会而感情破裂离婚,盛茂林调离北京到贵州去工作,郑婉颐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并掐断了盛茂林跟这个家庭的一切联系。二十四年后,六十岁的盛茂林杀回北京,他要找到自己的一双儿女,而盛茂林的重新闯入,引发这个家庭轩然大波的复杂情感故事。

本剧不但编导实力强悍,演员阵容更是异常强大,不仅是内地两大影帝影后级老戏骨王志文、徐帆的首次合作,还邀请到《甄嬛传》中浣碧的扮演者,实力派青年演员蓝盈莹,以及曾出演《仙剑奇侠传3》、《虎妈猫爸》等热门电视剧的九零后小花旦郭晓婷,华表奖影后艾丽娅加盟,更云集了何建泽、李泓良等当红小生,组成了“老戏骨+高颜值”的梦幻阵容。

在制作精良影视作品同时,曲江影视集团也始终不忘关注观众和市场的口味,在献上《百鸟朝凰》这样极具思想深度的和《钢刀》那样视效突出,类型独树一帜的血热大片同时,曲江影视集团始终留意、关注都市普通家庭的情感困扰,《一树桃花开》正式基于这样的想法诞生的。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紧张、两代人之间存在各种代沟,情感和心理问题复杂难解,《一树桃花开》正是通过一个家庭的误会、破碎、艰辛和两代人几种复杂情感的相互冲突,着力探讨了都市家庭在情感上的困扰,堪称一部现代都市情感指南,相信,曲江影视集团的这一力作定会引发观众情感上的共鸣。

《百鸟朝凤》后《一树桃花开》,西安曲江迎来影视大年

 

2016力作、佳片不断

影视大年西安曲江雄霸中国荧屏

随着规划者们指明前路,精良的制作团队齐心努力,多部力作、大片热映,大剧即将光临荧幕,2016年绝对堪称西安曲江的影视大年。这一年中,曲江影视必须成为中国影视界的热词。

曲江影视集团这一年的突然发力其实并不偶然,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在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关怀指导下,西安曲江新区早已开始秉承“常驻文化高原,勇攀文化高峰”的宗旨,着力培育影视产业发展,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西安实现文化复兴的拳头产品。近年来,曲江新区连续出品了一批震撼人心、制作精良的优秀影视作品,内容涉及“一带一路”、中华传统文化、陕西文化、现实主义等6大题材,纪录片、电视剧、电影等3大门类,真正做到了百花齐放。也为2016年的井喷打下了坚实基础。

《百鸟朝凤》后《一树桃花开》,西安曲江迎来影视大年

进入2016年,曲江影视集团更是真正走上了中国影视舞台的中央,这一年,随着吴天明大师遗作《百鸟朝凤》的热映,引发了全国对吴天明大师、陕西文化和非物质遗产等命题的关注。动作热血大片《钢刀》将于5月20日锋利上映,这部影片不仅仅是中国电影前所未有的动作视效大片,制作水准直逼好莱坞大片,还着力探讨了“人性与战争”的人类终极哲学命题。还未上映已经备受期待,好评如潮。同时,2016年,曲江影视集团参投的电影《功夫瑜伽》也备受期待,这部大片由著名导演唐季礼执导,华语动作头号巨星成龙主演。电影中充满寻宝、探险、动作、悬疑等热门电影元素,成为曲江影视集团又一个争夺票房和关注度的制高点。

相比电影,电视剧更是走进寻常百姓家的文化产品,在这方面,曲江影视集团更是力作不断。除了即将登陆一线卫视黄金时段的《一树桃花开》,曲江影视集团参投的重磅年代巨作《白鹿原》也有望于2016年年内播出。由于原作者文坛巨奖陈忠实前不久刚刚离世,这部作品必将备受期待。此外,电视电影和纪录片也是曲江影视集团在2016年的诚意所在,电视电影《长安侠影之天谴之谜》5月登陆央视。纪录片《礼乐中国》、《渭华起义》正在拍摄制作,将于年内在央视播出;未来,曲江影视集团还将策划投拍反映西安历史文化的纪录片《人类的长安》、《开放的大唐》,“一带一路”题材电视系列剧《大汉丝路》、《大唐丝路》、《大宋丝路》和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反映陕西人文精神的历史题材剧《大义秦商》等重磅大作,继续为国人创作有温度、有深度的影视作品,做国人思想的伙伴。

2016,不仅是曲江影视集团的大年,同时也是承上启下之年,后吴天明时代的曲江影视已经找到了新的方向,展望未来,曲江影视依然会是以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为龙头全面开拓文化产业,力图将汉唐文化神韵与光影的魔力结合到极致,为全力推动曲江新区和西安市文化大发展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