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咖啡公社》揭幕戛纳 他自己的故事比电影还“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2 17:46:16
 
 

伍迪艾伦《咖啡公社》揭幕戛纳 他自己的故事比电影还“精彩”?

讲了什么?能看懂吗?

这是伍迪•艾伦第三次以开幕片导演身份来到戛纳。

《咖啡公社》好看吗?从影片放映中不时全场爆发的笑声,以及结束时全场响起的掌声是对影片观感的应该能找到一些答案。

这部艾伦风格的爱情喜剧同时带着一些苦涩,故事发生在1930年代的好莱坞。杰西•艾森伯格(曾以《社交网络》成名)扮演的波比,一个单纯的犹太男孩想要闯荡好莱坞。决定投奔功成名就的舅舅菲尔,在好莱坞施展一番拳脚。在菲尔的公司里波比结识了年轻漂亮的女秘书、舅舅的秘密情人沃妮(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演),并与之展开了一段浪漫又复杂的爱情故事。主人公身上带着浓浓的伍迪·艾伦自己的影子。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摄影也是十分出色,金色温暖色调;穿插了许多仰拍俯拍的镜头,呈现出了跟以往电影不一样的纽约中央公园和洛杉矶比弗利山庄,这全都是摄影师的功劳。此片掌镜的维托里奥•斯托拉罗曾凭借《现代启示录》,《烽火赤焰万里情》和《末代皇帝》获得三次奥斯卡最佳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