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王立东: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身边有我》

2016-05-13 11:35:59

作曲家王立东: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身边有我》

作曲家王立东: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身边有我》

作曲家王立东: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身边有我》

中国音乐界猴年第一个大奖是由著名作曲家王立东作曲,词作家李昌明作词的《身边有我》,在数百首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务院国资委评选出的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会歌)一等奖,迎来了乐坛的开门红!近期将在100家中央大型企业集团隆重推出。

细听王立东的《身边有我》,曲调舒缓,像挚友对坐时的轻言细语,又似微风吹拂湖面的阵阵涟漪;轻轻拨动着心弦,爱的暖流不知不觉漫上心头;犹如一掬清泉润泽跋涉中焦渴的心田,酣畅淋漓。清新脱俗,浑然天成。形象跃然纸上,温馨的韵律涤荡着内心冷漠的尘垢,不经意间“心会和爱一起走”。没有慷慨激越,更没有耳提面命。“奉献文明互助进步”化作我们的自觉自愿;“火热的心灵,无言的大爱”,是千万个“身边的我”真实的写照;“用爱撑起压弯的脊梁,用汗水浇灌城市的花朵”,又是来自身边无数熟悉的呼唤。《身边有我》能够获奖得益于与词作家的珠联璧合,更是曲作家丰厚的生活积累提升了创作的高度,自豪温馨的曲调凝聚力词作形象的感染力。这次获奖是作曲家王立东艺术境界的高调定位。

文如其人,《身边有我》正是王立东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品格的集中表现。《身边有我》是曲作家与普通大众心的碰撞、情的交融,以公仆的情怀谱写的一首爱的欢歌!获奖是当之无愧!

王立东,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中国乐坛卓越作曲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音乐中国》杂志总编辑,开创国内首张歌唱将军风采声乐套曲专辑作曲第一人。全国“五个一”工程获得者,誉为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的红色作曲家之一。

王立东是一位多产的曲作家,近年来在中国乐坛颇为活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湖南省电视台曾先后对他进行过采访。代表作品有:《担当之歌》(乔军演唱)、《农民兄弟》(郁钧剑、刘和刚、乔军、朱之文演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谭晶演唱)、《友谊的彩虹》(程晓英、杨霖等演唱)、《港湾》(戴玉强演唱)、《扶起你》(乔军演唱)、《朋友你好吗》(董冬演唱)、《布达拉》(黄华丽、吕薇、徐晶晶、冯晓菲演唱)、《女人啊女人》(谭晶、冯晓菲演唱)、《舍不得离开你》(阎维文演唱)、《为你送吉祥》(殷秀梅演唱)、《大雪原》(韩磊演唱)、〈〈和谐中华〉〉(张也演唱)、〈〈火火的中国〉〉(张燕、吕薇、曾敏演唱)、〈〈再唱毛泽东〉〉(乔军、杨霖等演唱)、〈〈奥林匹亚连北京〉〉(韦唯演唱)、〈〈母亲的手〉〉(殷秀梅演唱)、〈〈手机的牵挂〉〉(谭晶演唱)、〈〈中国龙〉〉(戴玉强、杨霖演唱)、〈〈唱起来跳起来〉〉(殷秀梅、戴玉强、幺红、王亚平等演唱)、〈〈祖国是一幅最美的画〉〉(徐晶晶、冯晓菲演唱)、〈〈等你在手机里〉〉(庞龙演唱)〈〈天下最美是故乡〉〉(黄华丽演唱)。

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多家主流媒体相继以《匠心谱千曲爱歌颂盛世》报道王立东的动人事迹;搜狐音乐以〈〈人民的好公仆〉〉报道王立东的公仆情怀和非凡的艺术才华。艺术的真实来源于生活的真实,艺术的高度出自艺术家观察的角度。王立东以人民公仆的独特视角来诠释着他对生活的理解,他的艺术道路将越走越宽,我们期待他有更优秀的作品不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