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菡出席第四届亚微节启动仪式 献唱《临沧赋》

2016-05-18 15:40:14

张柏菡出席第四届亚微节启动仪式 献唱《临沧赋》

张柏菡出席第四届亚微节启动仪式 献唱《临沧赋》

张柏菡出席第四届亚微节启动仪式 献唱《临沧赋》

张柏菡出席第四届亚微节启动仪式 献唱《临沧赋》

5月16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举行,仪式上,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著名词作家高峰作词、著名作曲家程巍作曲,为本届艺术节量身创作的新歌《临沧赋》隆重发布,青年歌手张柏菡倾情演唱,大气、悠扬的旋律,深情满满的意境,饱含深情的演绎,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掌声阵阵,为本届艺术节启动仪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领导分别宣读了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单,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授旗授牌仪式。本届艺术节的新歌发布环节如神来一笔成为启动仪式一大亮点。匠心独运的原创歌曲《临沧赋》,用一种诗意的写实展现了一副大美临沧的旖旎画卷,倾注了创作者对临沧的浓郁深情和浓烈深情。中国国安乐团青年歌手张柏菡倾情首唱新歌,“大江情深孕育佤乡美丽西南,天赐茶仓 临水思源依山歌唱……”她通透的声音,专业的演绎,在依山傍水的舞台上赋予歌曲一种特有的灵性。让大家沉浸在临沧独特的民族风情营造的深深的内涵风韵里。

临沧历史丰厚,文化灿烂,人文荟萃,作为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以佤族文化为主旋律的民族风情和交融共生的多元宗教文化、自然人文景观构成独具魅力的边缘文化特色。沧源古崖画群,耿马石佛洞等一大批人文景观,显示着厚重的文化积淀。临沧更是一处生长诗歌与音乐的圣地。《阿佤人民唱新歌》、《月亮升起来》等均源于这里。

作为本届活动启动仪式的特邀嘉宾,同时也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宣传大使的张柏菡在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表现受到广泛好评。记者了解到,在歌唱领域有着深厚底蕴的张柏菡,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热衷公益事业,担任了不同领域的多个公益宣传大使,作为中国文联第一批注册登记的最年轻的中国文艺志愿者,立志做一名“为人民歌唱”的接地气的歌者,去年深入古丈基层,在山水间、学校里、广场上“为人民歌唱”的经历,更让她与基层民众结下了不解之缘,深受大家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张柏菡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能够邀请自己来演唱这首美丽且饱含深情的新歌《临沧赋》,临沧,非常有历史感的地方,那里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非常有价值的非物质文化,真心希望社会各界通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搭建的这一文化平台更好更深入的了解临沧的物质人文之美,好好保护这片神奇的土地,一起关注非物质文化的传承。自己也会争取机会多到临沧去,深入临沧福地,为人民歌唱,多唱大家喜爱的歌。

另悉,在“金海棠奖”评选活动中,冯小宁、尤小刚、孙红雷等影视明星将担任大奖的评委,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上旬在临沧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