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游侠》被指抄袭“星你” 网友却没喷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23 14:55:58

剧红是非多,芒果TV自制剧《终极游侠》正在热播,青春偶像、校园武侠、穿越悬疑元素齐上阵,让其迅速抢占各大话题头条,掀起“游侠热”。有媒体质疑其剧情涉嫌抄袭《来自星星的你》,还顺带融入了《流星花园》和《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桥段。

雷同一:穿越男主变教授守护女主

《终极游侠》中剧恒(罗云熙饰)从与世隔绝的百家村穿越到现代,一身古代装扮的他武功高强,时刻出现在女主艾丽丝(程砚秋饰)身边“护驾”,男友力爆棚。

罗云熙与金秀贤在剧中都为了掩饰身份,在女主所在学校担任教职。只不过都敏俊是正牌教授,剧恒是哲学系苏格拉底的助教。

雷同二:“千斤坠”挡车救女主

最新一集的《终极游侠》似乎是此次质疑声的根源。在艾丽丝即将被车撞的瞬间,剧恒及时出现,强行运功阻止汽车前行,救艾丽丝免于车祸,而自己深受重伤。

这一桥段被质疑与都敏俊救千颂伊于坠崖的汽车中情节相似。

雷同三:霸道总裁与打工女的火花

除了《来自星星的你》,男二号Jerry(马振桓饰)与艾丽丝的互动也被指有《流星花园》的影子,都是霸道总裁、校园势力老大与倔强打工女的故事。

霸道Jerry对艾丽丝萌生的情愫和喜欢的方式也与当年言承旭饰演的道明寺相似。不过,《终极游侠》同样是由当年制作《流星花园》的金牌团队打造,两者有相似点似乎也不意外。

但相比以往被山寨剧雷剧被曝抄袭不同,网友这次没喷《终极游侠》制作方,反倒是指责媒体总想搞个大新闻,“车祸、欠债这些桥段在电视剧里很正常吧,总不能谈个恋爱都叫抄袭《红楼梦》吧。”

网剧时代,新人主演阵容、良莠不齐的制作团队让网剧的口碑“硬不起来”,《太子妃升职记》、《上瘾》污打擦边球创网剧播放纪录。之前《我的奇妙男友》上线后,直接被网友喷得体无完肤,男主角的韩式发型、存活五百年的能力以及女主的二货明星身份和碎碎念本质,照搬起来“毫不手软”,更是直接打出大陆版《来自星星的你》称号。

《终极游侠》官方尚未回应抄袭一说,但网友早已按捺不住声援《终极游侠》,“只有我觉得《终极游侠》跟‘星你’没有半毛钱关系吗?”、“与其说抄袭‘星你’,不如说是《桃花源记》的现代武侠青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