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2016-05-30 11:51:25

  5月28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江苏一呼百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苏安丰国蟹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特约冠名演出的2016世界音乐之声系列音乐会-------“浪漫国蟹之夜”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野川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南京长江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成为2016世界音乐之声系列华人首次举办的钢琴专场演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委、省文联副主席李朝润,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丽娟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晚会上,曹野川先后演奏了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近现代和欧洲新古典等欧洲几个不同时代,不同作曲家、不同风格的代表性作品

  曹野川,是德国柏林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他先后在第二届国际华人艺术大赛钢琴总决赛、“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全球华人艺术大赛音乐大奖赛、中国音乐家协会“长江钢琴杯”第三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钢琴展演大赛、世界华人艺术名家纪念改革三十三周年颁奖大会上斩获殊荣。

  他是“史坦威系列钢琴国际巡展”上与朗朗共同演奏的嘉宾;也是第三届“中国十大公益将军部长”电视颁奖晚会指定弹奏颁奖音乐并受到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上将等领导亲切接见的实力派年轻艺人。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晚会邀请了江苏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林杉和江苏卫视新闻主播、著名主持人王凯作为嘉宾主持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晚会上,《非常周末》里家喻户晓的“马大嫂、马大师”自离开栏目后第一次在公开演出场合胜利会师

  德国学习回国参加社会实践期间,他多次应邀参加江苏卫视录播的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纪念性主题晚会,近年来他的公益演出受到众多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特别是2014年10月4日,在镇江扬中市举办的公益音乐会上,将门票收入15万元连同晚会期间爱心企业捐赠慈善款计25万元在相关部门和律师的见证下全部捐助给湖北十堰贫困山区学龄儿童,受到学校、受助山区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江苏新闻广播主播、著名主持人、主任播音员徐 涛,著名歌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3年亚青会、2014年青奥会开闭幕式主题歌演唱者姜孝萌为晚会助威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青年教师桂冠和南艺附中“小百灵”陈柯之为晚会观众献艺

曹野川奏响“2016世界音乐之声”华人首场钢琴演奏会

  晚会特约冠名演出单位江苏安丰国蟹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桂凤女士在演出前致辞

  晚会上,曹野川先后演奏了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近现代和欧洲新古典等欧洲几个不同时代,不同作曲家、不同风格的代表性作品。亨德尔的《咏叹调与变奏》、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肖邦的《g小调第一叙事曲Op.23》、马克西姆演奏杰作《汉娜之眼》《克劳汀幻想曲》等世界名曲,旋律既抒怀、畅想,也激情、奋进;风格既有古典婉约的内涵,也有浪漫如水的慢板;音乐的节奏或电闪雷鸣,或山涧泉水。让观众领略他钢琴演奏精湛的技艺及内在的良好艺术修养。

  晚会邀请了江苏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林杉和江苏卫视新闻主播、著名主持人王凯作为嘉宾主持。江苏新闻广播主播、著名主持人徐涛,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主演过影视话剧作品《情深深雨濛濛》《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的马小宁,江苏省话剧院著名演员,江苏省第一届微电影大赛最佳女主角,江苏好享购物品牌代言人的陈弘芹,著名歌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3年南京亚青会、2014年南京青年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中国名片》和闭幕式主题歌《点亮未来》演唱者姜孝萌等艺术大腕以及南艺附中“小百灵”陈柯之、青年教师桂冠等群星照耀。

  晚会特约冠名演出单位江苏安丰国蟹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化的水产品批发市场。2014年获全国螃蟹定价及指数发布权; 2015年被评为中国河蟹交易第一市场,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选为全国重点专业市场,并授予“CCTV中国经济观测点”铜牌。2016年以来,正在进行二期转型升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全国第一示范市场。

  音乐会结束后,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丽娟接受采访时说,“打开音乐欣赏之门”也是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创办的一项长期文化惠民活动,像曹野川这样有实力有爱心的青年艺术家,海归后以一腔热情用所学技艺回报祖国和社会,因而使这项活动开展以来,一直坚持“公益性、艺术性、参与性”,秉承“文化惠民”,促进市民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的双提升,得到了省、市文化部门的充分肯定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高度的评价。

  曹野川演出结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站在何处,最紧要的是明白向何处走。“因此,知道我的梦乡在哪,明白我的路有多长。”“当然,我今后的每一步努力前行,都会伴随着感恩,每一点刻苦进取都融入爱心,勇于践行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从而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