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携手湛庐文举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 品道科技智慧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09:30:57

5 月 28 日下午,“金立智能手机·湛庐文化12思想节夏季峰会”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隆重举行,这也是12+思想节在今年与广大思想家和阅读者的又一次盛大相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不止科技、回归生活”,中外互联网、科技大咖齐聚一堂,克莱·舍基,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魏武挥、韩焱、俞雷等一大批中外思想大咖齐聚现场,引领众来宾开启“科技悦生活”思想饕餮盛宴。

金立携手湛庐文举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 品道科技智慧生活

湛庐文化董事长,韩焱

此次思想节由金立集团和湛庐文化联合打造,湛庐文化创始人、董事长韩焱女士表示,借助12+思想节这个场域倡导和推广阅读,是希望大家以图书这个知识的载体作为打破“无知”这个窘境的起点,书籍本身绝对不是我们框定的知识的边界,所有的话题、观点、事实和趋势,都在科技的协助下,在社交机制的推动下,以思想流的方式源源不断地从每一本书籍的切口、天头和地脚喷涌而出。12+思想节,致力于成为国内首个阅读生活年会品牌。

金立携手湛庐文举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 品道科技智慧生活

克莱·舍基

在12+思想节上,来自不同领域的行业精英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自我认知、社区分享、VR发展与走向、媒体传播等话题的认识。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阐述了目前人类思维模式以及科技技术的局限性,对于关于互联网和科技领域的人们来说,干货颇多。

金立携手湛庐文举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 品道科技智慧生活

圆桌会议(从左至右)主持人、陈楸帆、俞雷、克莱·舍基、秦朔

 

金立携手湛庐文举办12+思想节夏季峰会 品道科技智慧生活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

被誉为“互联网革命最伟大的思考者”,同时也是《人人时代》、《认知盈余》等畅销书作者的克莱·舍基带来了他的主题演讲。他延展了在著作中的观点,结合大量的图片为我们生动地描绘了互联网给社会、商业正在带来的改变,并对未来互联网社会的发展发表了充满想象力的洞见。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在当下的应用做了精彩的演讲。作为知名科幻作家的他,把虚拟现实技术浪漫地比喻成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奇幻体验,并针对目前虚拟现实在中国众多领域的应用,给出大胆的预测。

《精要主义》作者格雷戈·麦基沃恩、移动营销商业战略研究者查克·马丁、天奇阿米巴基金投资合伙人魏武挥分别从高科技时代的生活选择、移动互联网的消费行为和自媒体的下一个可能性等议题展开对于“科技与生活”的独特思考,描述了一个人类未来的美好画面。

作为联合主办方的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先生表示:“一方面是因为金立的目标消费者同样是热爱‘科技·阅读·生活’的中高端人士,这与金立的品牌调性和产品定位十分吻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思想节主题高度契合金立的全新slogan‘科技 悦生活’,其含义是越亲密越快乐、越有爱越快乐、越关心越快乐,这也是金立品牌精神的体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