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政治入侵好莱坞……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7 16:28:20

在总统大选年,唯一真正的“十月惊喜”也许是好莱坞不推出任何一部带有政治色彩的电影。但无需担心,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11月8日的总统大选前,电影放映安排就已经出炉,其中不少电影具有党派色彩,只不过有的明显,有些隐晦。

当然,有时电影的处理方式是颠覆性的。除了鬼才编剧兼导演乔斯·惠登(Joss Whedon),谁会把《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解读为关于国家安全局和无人机袭击的寓言故事呢?

有些电影则公开表明其政治立场。2004年,麦可·摩尔(Michael Moore)拍摄记录片《华氏9/11》(Fahrenheit 9/11)时就目的明确,这部电影开启了当代党派电影的新纪元,导演以纪录片的形式对乔治·布什政府进行了抨击。

目前今年电影上映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化,也可能会有新的电影出现。以下这些涉及政治话题的电影肯定会引发许多争议。

《独立日:卷土重来》(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当政治入侵好莱坞……

《独立日:卷土重来》(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中的一个场景,影片中有名女总统。

上映日期:7月24日

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罗兰·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是编剧,导演,制作人,钟爱灾难片。比如在他导演的《独立日》系列第一部中,外星人就摧毁了华盛顿。但艾默里奇更加钟爱政治信息浓烈的电影,其代表就是《末日浩劫》(The Day After Tomorrow)。这部电影于2004年总统大选前五个月上映,由福克斯电影公司发行。此影片讲的是全球再次进入冰期的故事,旨在警示忽视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灾难后果。

在《独立日:卷土重来》中,外星人重返地球。这次与之对抗的是美国的第一任女总统——由雪拉·渥德(Sela Ward)饰演。渥德女士去年曾对人们说过:“剧中这位女总统坚强、果断并且不惧挑战!”这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可能有帮助,她即将面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政党代表大会。不管怎么样,福克斯公司都能翻拍电影,这个系列的原作在全球狂揽超过八亿一千七百万的票房。

《人类清除计划·选举年》(The Purge: Election Year)

当政治入侵好莱坞……

《人类清除计划·选举年》里美国新的创始人允许违法犯罪行为,以使国家强大。

上映日期:7月1日

发行公司:环球影业

此影片也许也能为克林顿夫人在总统竞选中助力。这是由詹姆斯·德莫纳克(James DeMonaco)执导的“人类清除计划”系列恐怖电影的第三部作品。影片讲的是一年一次的美国政府法定的违法犯罪日,人们可以随意宣泄。影片中也有一名女总统候选人。

上月,环球影业才在片名后加了个有魔力的副标题——“选举年”,此前片名为《人类消除计划3》。很明显,环球想要利用选举的势头。在民主党和共和党辩论期间为影片插播现场广告,意图已经很明显了。

影片在大选前上映,观众反响如何仍难以预料。如在政党代表大会举行前,克林顿夫人能否打败民主党内对手伯尼·桑德斯一样不可预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