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世纪坛2016“世纪之爱”儿童周圆满落幕

2016-06-07 16:44:23

6月5日,中华世纪坛2016“世纪之爱”六一儿童周的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当天中华世纪坛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50名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的听障儿童受邀参观中国首个沉浸式亲子娱乐体验馆《魔法旅行团》,和现场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一段上天入地的魔幻之旅。

中华世纪坛2016“世纪之爱”儿童周圆满落幕

中华世纪坛2016“世纪之爱”六一儿童周的系列活动围绕“爱祖国、爱生活、爱未来”三大板块展开,“京韵歌后”储兰兰的京剧创新表演和《大花脸》AR科技辅助艺术体验诠释了国粹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蓝天下的科学艺术创新梦》主题展览以创新作为社会发展的核心,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创作思维的开放性;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张林、张月英带来的赫哲族鱼皮画与民间剪纸互动体验,让孩子们亲手制作,体会非遗文化的魅力。北京育鸿学校上百名小学生在中华世纪坛庄严而光荣的入队仪式,更是为他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2016中华世纪坛“世纪之爱”六一儿童周系列活动不仅为了给孩子提供娱乐场所,更是希望能通过儿童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传统文化教育和宣传,让孩子们真正爱上传统文化,树立坚定的民族信仰和爱国情怀。本次中华世纪坛邀请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的小朋友来参与到“世纪之爱”系列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对听障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同也让听障儿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中华世纪坛2016“世纪之爱”儿童周圆满落幕

本次“世纪之爱”六一儿童周自开幕以来,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吸引了无数的参观者,其中孩子和家长的反响最为强烈,纷纷表示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从不同方面理解“爱祖国、爱生活、爱未来”主题的深刻含义,希望能在今后参与更多类似的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的活动。中华世纪坛作为北京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本次2016“世纪之爱”六一儿童周将传统文化、艺术融合创新作为核心,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未来中华世纪坛仍将聚焦儿童成长,为孩子奉献更多、更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