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调侃角色是“搅屎棍”梁家辉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2 14:18:50

周润发调侃角色是“搅屎棍”梁家辉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寒战2》主创大合影2
 

日前,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正式拉开大幕。由金像奖最佳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警匪巨制《寒战2》正式亮相电影节,并在开幕当日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位导演携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杨祐宁、张国柱、吴樾、范志博、李子雄等全阵容出席。作为本次电影节开幕影片,《寒战2》出征“上海滩”颇受关注。因此,片方特地安排一场极简风格发布会,全程交由媒体和主创互动。席间,全新加盟的周润发调侃自己的角色是“搅屎棍”, 而凭借《寒战》斩获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笑称这一次演续集“瞄准”了金鸡百花奖。同时,该片出品人江志强先生还现场公布,《寒战2》7月8日将以3D、IMAX格式在全球28个国家同步上映。

周润发调侃角色是“搅屎棍”梁家辉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导演1
 

获赞“十年最佳开幕片”

“《寒战2》”像回到香港电影黄金年代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寒战2》在电影节开幕当日全阵容亮相。该片还在电影节开幕前夕特地组织了超前点映的媒体场试片,现场观影媒体口碑爆棚,力赞《寒战2》重磅回归超越前作,“更强,更燃,更好看”,堪称电影节“十年最佳开幕片”。而发布会现场,片中惊喜出镜的香港影星李子雄透露演《寒战2》自己没收片酬, “好像又回到了香港电影黄金年代,警匪片是香港电影擅长的题材,这一次,《寒战2》又找到了那种熟悉的感觉”。导演梁乐民表示,“警匪片是香港电影的传统,我们一直想要做出新玩法,更刺激的权力斗争,更宏大的故事格局是我们创作的方向。”

此外,导演还透露了诸多拍戏幕后细节。谈及这一次的大牌阵容,导演表示,最开始的创意就是双雄对决,到了续集,他们在剧本中希望增加一个辈分高的重量级角色,“我们希望发哥来演,搞了9个月剧本都不敢交给老板,剧本定了之后,老板说我去试试看能不能打动发哥。”没想到,发哥最后不但特别出演,还“贡献”了自己的摄影暗房和摄影设备。而杨采妮则表示十分体谅两位导演的拍片艰辛,“我接上一部戏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自己戏份的多少,因为当时我自己也是导演身份,在筹备《圣诞玫瑰》,我知道从第一集到续集,两位导演都特别不容易。”

周润发调侃角色是“搅屎棍”梁家辉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导演郭富城梁家辉
 

剧情大曝光

发哥调侃自己角色是“搅屎棍”

媒体试片后,不少记者对片中刘杰辉(郭富城饰)监狱暴力审讯李家俊(彭于晏饰)的对手戏印象深刻,戏里,彭于晏头部被郭富城猛按在审讯桌上,鼻血四溢。有记者提问彭于晏拍戏感受,他笑称这场戏绝对是”假戏真做”,“拍戏时候,影帝真的是深谋远虑,非常认真,我的鼻子最近才刚刚痊愈。”对于最为精彩刺激的郭富城、梁家辉影帝斗法,现场更是爆出不少“猛料”。郭富城表示,两次与梁家辉的唇枪舌战立场不同,上一次是他饰演的刘杰辉主动“挑衅”,还需要一口气爆出很多警察专业用语,而续集则加入一些生活化的台词,而且拍摄顺利两条就过。对此,梁家辉打趣说:“第一次跟郭富城斗嘴,我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我只顾着说自己的台词,第二次我听清楚了他在讲什么,反倒是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

续集里,三大影帝首度同框尤其令人期待。对于自己的角色,周润发直言这次加盟无压力,“每天我在现场,都是讲讲对白,我其实是来串戏的。”他还用粤语形容自己的角色是一个“搅屎棍”,“我的目的就是把梁家辉和郭富城带乱,我的戏真的是把他两弄得很臭。”谈及对于《寒战2》的期待,所有主创都表示希望可以一直接演《寒战》系列,梁家辉表示:“我们所有演员都有共同的想法,就是希望可以从《寒战1》一直演到《寒战8》。”

获奖大预测

梁家辉笑称“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周润发调侃角色是“搅屎棍”梁家辉演《寒战2》“瞄准”金鸡百花奖
 
监制何韵明

除了三大影帝齐聚“上海滩”,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杨祐宁、张国柱、吴樾、范志博、李子雄等《寒战2》群星也首次全阵容亮相。这部由原版人马历时4年打造完成的警匪巨制,故事在紧承前作基础上,把“警队危机”扩展到整个香港政治生态圈,阵容、场面、剧力全面升级。四年前,主演梁家辉凭借在《寒战》中的精彩演出斩获香港金像奖,而在此出演续集,他笑称这一次“瞄准了金鸡百花奖”。而周润发更是现场祝福梁家辉,“你这次一定不止拿一个影帝,要拿7个、8个,我到时候请你吃8顿饭。”

此外,现场记者还提到了发哥坐地铁的趣闻,周润发回应说:“现在年轻人在地铁里都是在玩手机和电子设备,完全不会关注到我。等再过几年,地铁票变成2块钱,我就更要坐了。”而一向生活朴素的江志强先生表示,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是受发哥影响,“有一段时间,我坐地铁经常遇到发哥,我想,要做好电影,可能一定要坐地铁。”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万诱引力电影有限公司、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寒战2》,自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正式进入公映倒计时,即将于7月8日引爆暑期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