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版龟兔赛跑”诠释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2016-06-13 16:51:09

 “极限版龟兔赛跑”诠释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上周日晚21点,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极限挑战2》中,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和张艺兴上演了一场“极限版龟兔赛跑”。最终,“极限二君子”孙红雷和王迅代表“龟队”获得了胜利。虽然按规定,每一轮游戏中“乌龟队”只能缓慢挪动一步或者两步,但也正是他们的脚踏实地以及一步一个脚印的“乌龟精神”,让他们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极限二君子”再次上演“人在囧途”

携手共济成最终赢家

比赛一开局,孙红雷和王迅就“惨遭”罗志祥“叛变”,随后“极限二君子”更加的“命途多舛”。尤其当他们在五号惠林顿站遇上“兔子队”之后,正面交锋一触即发。孙红雷被黄渤和黄磊用鞋子集体“攻击”,而可怜的王迅则被罗志祥和张艺兴夺走了车钥匙。这下孙红雷和王迅彻底傻了眼,不仅唯一的交通工具使用不了了,就连任务箱也锁在面包车里不能拿出使用。

而这已不是孙红雷和王迅的第一次“人在囧途”了,但是面对各种困难境遇,他们依旧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王迅被“兔子队”绑架后,他时时刻刻想着回到孙红雷的身边,更因此成为了“兔子队”通关的“人质”。而在导演组的帮助下,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的孙红雷,则“智商上线”来了一招“偷天换日”,把任务箱里物品混乱堆放,不给“兔队”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极限二君子”同心协力,其利断金。在最终决胜关口,面对飞镖盘,孙红雷率性一投,投中数字2。这意味着“极限二君子”率先抵达第16站,获得了最终胜利。孙红雷帅气地为自己翘起了大拇指,身后王迅则开心地欢呼了起来,上前一把抱住了自己的难兄难弟,两人历经磨难终获胜利。

“极限版龟兔赛跑”诠释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男人帮过五关斩六将

互相关怀完成挑战

这一期中,哥哥们不但接受了酸奶洗礼,还叼着冰块比划成语,以及被三面环绕的电风扇狂吹头发,任务真是一个比一个“酸爽”。在最后一关,“乌龟队”更是要用爬行的方式挑战指压板。为了减轻痛苦,孙红雷和王迅用胶带缠住了自己的膝盖和手掌。而在一旁的黄磊虽然身为“兔队”,却主动上前弯下腰给孙红雷的膝盖部分缠胶带。当孙红雷在漫长的指压板赛道上爬动时,黄渤看似在一旁不断调侃兄弟:“大藏獒。”但却无时无刻都陪在兄弟身旁,还给他加油打气:“快,胜利在望了。”

当孙红雷终于到达了终点,他立刻起身,飞奔向还在艰难爬行的王迅,把手上的胶带还有垫在膝盖上的玩偶分给了他。虽然一路嬉戏,但“兔队”和“龟队”的心却一直在一起。真正熟络的友情都是在细微之处显真情。“极限男人帮”会互相玩笑斗嘴,却总是心意相通。一旦谁有了困难,他们都会挺身而出,这然每一次挑战的过程都成为了一段美好的陪伴之旅。

“极限版龟兔赛跑”诠释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飞行棋玩法考验耐性

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而这一次融合了飞行棋规则的“龟兔赛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就像孙红雷在节目里所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比什么都重要,‘欲速则不达’, 没会走就不要想奔跑。” 这次比赛关卡繁多,任务多变,攀岩、下水、蒙眼抓鸭子等等不但挑战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挑战心态。节目中,“兔子队”虽然得到了一次最多可以走6步的先机(“龟队”最多走两步。)但是按照规则,”跑得快”的他们却需要每一个小时就必须休息10分钟,而一路领先的他们还遭受了两次“召回”。第一次是在10号尼泊尔站,他们被要求必须移动到对方队伍所在的位置。第二次,他们又被“龟队”使用“召回卡”,召回到了7号东京站“享受”了美发服务。可另外一边的“乌龟队”,虽然最多只能走两步,但却一直信心满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并最终获胜。黄渤在最后对此总结到:“过五关斩六将,需要一关一关的过。”

即使前路艰险,需要披荆斩棘,但只要用“乌龟精神”走好面前的一小步,就会积小成多向前跨越一大步并最终完成目标。而这也正是《极限挑战》一直所倡导的。六位哥哥无论在节目中还是在节目外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理想锲而不舍地奋斗,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此刻“龟兔赛跑”的比赛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一步一个脚印的生活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