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天宝》播放量秒破两亿 高品质细节开启“定制剧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07:02:24

《吉祥天宝》播放量秒破两亿 高品质细节开启“定制剧时代”

一到假期便是“剧海”,如何更精准的定位观众人群,是各大影视剧制片方当下的难题。暑期以来,由海润影视、天娱传媒出品,元德执导,金起范、赵丽颖、朱梓骁、陈昱霖等主演的古装轻喜剧《吉祥天宝》在腾讯视频独家播放。开播仅7集,播放量便突破两亿,骨朵榜单长居全网前二。如此可观的播放量与该剧在细节上高品质的打磨是紧密相关的。

《吉祥天宝》播放量秒破两亿 高品质细节开启“定制剧时代”

播放量秒破两亿 剧本精雕细琢全程助力

《吉祥天宝》以古装历史为基底,剧情曲折,全程高能不断,笑点频频,在网络上不断掀起波澜。身为在网络平台上播放的古装剧,虽然有赵丽颖大咖保驾护航,韩国欧巴金起范的欢乐出演,英俊美男朱梓骁的气场但当,但仅以腾讯独播的平台迅速撑起如此高的播放量,精雕细琢的剧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比如在朱天宝、朱天翔、杨若楠这三个角色上的设计,不仅在情感上是纠结的三角恋情,而且三人的世家及情感上的争夺,也引发了后续一系列的反转黑化。再以魏忠贤时期为背景铺垫,使得剧情的细节上浑然天成,纠结悲情中不失搞笑幽默,同时没有违反发展逻辑。

《吉祥天宝》播放量秒破两亿 高品质细节开启“定制剧时代”

“定制剧”狠砸细节 全网开启“磕剧”模式

打造《吉祥天宝》,在细节上的打磨可谓脑洞大开,毫不吝啬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的元素针对年轻群体,精准定位,以优异的播放成绩开启了“定制剧”时代。

例如,身为全剧的“脑洞但当”,朱天宝(金起范饰)聪明绝顶,总能搞出新奇的发明创造。为了配合该角色的这个特点,剧组“平地起高楼”,在湖边为其专门置景了一幢“发明实验室”,外部看起来近水楼台极具神秘气质,内部满是朱天宝的各类发明创造,齿轮、飞翼、实验台应有尽有。并且给朱天宝这一角色安排了多场“高科技产物”的应用戏,有网友在微博上戏称“剧组如此狠砸细节,活生生砸出了一个古装‘钢铁侠’!”

目前该剧在腾讯视频平台上,以周一至周五每晚20:00更新一集的速度播放(会员看全集)。众多网友紧追不舍,有网友称“每晚七点五十九是最难熬的一分钟,等待《吉祥天宝》更新,粉丝们都开启了‘磕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