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是如何瞬间把你糊弄过去的?

作者:爱新闻 谢思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6 14:29:40

障眼法是魔术师用来蒙过观众的最早招数之一。然而他们似乎还有其它秘而不宣的方法可以瞒过观众的眼睛。

人们发现,在魔术表演的关键时刻,表演者会在不经意间令观众眨眼,使他们错过某些能揭开幻象魔术秘密的关键动作。

一项新研究表明,魔术师不停地说话是为了使观众放轻松。

魔术师是如何瞬间把你糊弄过去的?

此外,这个策略能分散观众注意力,使观众更频繁地眨眼。

研究人员称,这意味着当魔术师的手快速移动来掩盖魔术窍门时,实际上,许多观众都闭上了眼睛。

还有观点表示,在表演过程中,魔术师不经意的玩笑话所产生的作用比预想的更大。

当众多魔术师用此方法来迷惑观众、分散其注意力时,会使得许多观众在关键时刻眨眼。

理查德·怀斯曼(Richard Wiseman)教授以前是位职业魔术师,还是Inner Magic Circle会员。目前,他是赫特福德大学(Hertfordshire University)的心理学家,此项研究的主导人之一。他说:“魔术师知道观众的注意力什么时候会下降,也正是那一刻他们动的手脚才不会被注意。

“令人诧异甚至连魔术师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是,大部分观众都会在关键时刻眨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