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启动“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17 17:01:55

清华大学启动“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

近日,清华大学宣布正式启动其培养未来商业领袖人才的全新课程计划——“YES青年商业领袖计划”。校方表示,该计划面向具有创新、超越、变革精神的青年商业精英,以多元互动的教学方式与立体跨界的课程设计为学员带来最全面、最尖端、最迭新的学习体验,培养学员立足全球视野,洞察商业本质,引领创新变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指出,“所谓YES,Y指Young 青年,E指Elite 精英, S指Sharing 共享。”他表示,青年是推动中国未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用最优质的资源培养最具价值的精英青年,让教育发挥应有之义,为这个时代培养出更多杰出的商业领袖人才。“共享”则是这个时代的诉求,不仅意味着资源的共享与融合,同时也意味着人们需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未来,而这种心态正是成功商业领袖的胸襟。

该计划由清华大学钱颖一、李稻葵、杨斌、施一公、陈煜波等知名教授领衔担当,同时整合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和校友资源,马云、马化腾、王小川、扎克伯格、马斯克等业界大咖云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高管教育中心主任、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博士告诉记者,该计划是特别为创二代、80/90后公司创始人、新生代商业精英及极客怪才们量身定制的课程体系,围绕他们所关注的商业变革、科技创新、金融热点及共享创业等焦点问题,用线上实战线下解惑的教学方式,游戏通关的方法,让学员在亦静亦动中通过层层考验,体验传统管理智慧与全球商业思想的交锋、管理前沿理论与企业最佳实践的融合,创建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

YES计划将于2016年下半年全面实施,学制一年半,每月集中授课一次(周六周日),首批学员仅限45人,且学员的筛选上也有严格的要求,目前只有校友推荐这一个途径。

此外,清华经管学院还于14日宣布与世界著名商学院英士(INSEAD)国际商学院签订了新的6 年合作协议。INSEAD院长Ilian Mihov表示:“我们为能与清华建立持久合作伙伴关系感到自豪。我们的初衷是为学生提供两个顶尖学院的最佳资源: 学生们有机会在两个学院的四大校区上课,探索全球商业最新动态。”据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介绍,十年前,双方首次联手合作,创办了TIEMBA项目。第一届45名来自17个不同民族的的人成为TIEMBA计划跨文化领导者课程第一批学员。截止到今年,已有300多名学员从这个为期18个月的双学位课程中毕业。

TIEMBA项目在《金融时报》EMBA的最新排名中名列全球百强榜首。2012年,TIEMBA项目在《金融时报》排名中首次惊艳亮相, 名列全球第四。三年后,它已在多个指标中表现出色,尤其突出的是,TIEMBA校友的平均工资(324000美元)排名第二,职业发展排名第二,工作经验排名第四。近30%的校友在工作三年之后成为总裁,总经理或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