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丽君首张专辑《游舞者》发行 唱歌公益两不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0 15:21:44

谈丽君首张专辑《游舞者》发行 唱歌公益两不误

6月18日,谈丽君全国巡演首场演唱会在798Live house拉开了帷幕,谈丽君首张专辑《游舞者》也于当日正式发行。该专辑是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与独立音乐人谈丽君合作推出。数字音乐专辑也在各大数字音乐平台登录发布。本张唱片也是中国唱片“唱作新人扶植计划”的首次尝试。

“声音发生,同时消逝,万事万物莫不如此。时而微弱,时而生猛,五颜六识为之牵绊。

无需界定,不问模式,无有穷尽还本归原。”——正是这种回归万物本源的理念促使谈丽君创作出具有独立音乐风格的作品。

谈丽君首张专辑《游舞者》发行 唱歌公益两不误

这张专辑虽为唱作人谈丽君的首张专辑,但无论在曲目形式的编排上,或是内容风格的选择上,都显示出对此专辑从制作到出版环节的精心安排与处理。专辑中“游舞”,也有”free dance”(自由的舞蹈)之意,而这也正是谈丽君本人写音乐、爱音乐的溯源:她试图让人们回到一种认真的、纯粹的听音乐的状态,自由无拘束,让一切回归到事物的本源。专辑中值得关注的是亲情题材的作品《等》,描写了当今社会大多数家庭中常见的“空巢老人”现象。“静静听着电话铃声响起”和“总是说一切没问题”相信是大多数父母都正在经历的,“子欲养而亲不待”却是大部分在外工作的子女在经历之后才悔恨终身的事情。这首歌写出了大多数家庭的心声,相信定会引起听者的共鸣。

生活中的谈丽君热心于公益事业,尤其关注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她发起了一个名为“番茄计划”的公益项目。将周围做电影,美术,摄影,等一些留守儿童接触不到的艺术课程融入到留守儿童的网络课程中 “番茄”计划由此应用而生。 旨在联合身边各行各业做艺术的朋友将农村孩子们创作的作品做成视频,办成音乐会,艺术展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