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罪》作者常书欣成立工作室将与掌阅深度合作

作者:常书欣
2016-06-28 14:20:54

2016年,在好剧不断的上半年,网剧《余罪》的出现犹如一匹黑马,迅速出现并成为现象级作品。同时《余罪》被誉为内地版《无间道》和《使徒行者》,主角张一山的表现抢眼,而作为原著作者的常书欣也因此剧得到海量关注,火爆一时。

近日,常书欣宣布成立常书欣工作室,并担任掌阅文学旗下掌阅文化高级编辑,建立独立收稿渠道,专门征收高品质稿件。同时常书欣工作室也将与掌阅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工作室的优质作品。

当下,常书欣工作室的两部作品,《危险拍档》和《第三重人格》均已在掌阅书城上架。擅长警匪故事创作的常书欣,其工作室的两部最新作品在类型上亦是别出心裁。其中《危险拍档》已经完结,这部描写警察与线人的作品在连载时就已被乐视买了影视版权。《第三重人格》则讲述经济领域犯罪的故事,正处于火热连载中。

《余罪》作者常书欣成立工作室将与掌阅深度合作

身兼“作者编辑”的双重身份,常书欣表示,工作室将与作者们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对优质作品直接进行物质奖励,和掌阅一起强力推广重点作品的多版权开发。同时,他认为工作室参与到作品的创作中去,目前也是可行的。

掌阅文学是掌阅科技旗下的互联网原创文学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维度出发,建立起跟文学产业相关的开放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