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强势回归 鲁豫隔空“叫板”乐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8 16:05:53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强势回归 鲁豫隔空“叫板”乐嘉

中国日报网6月28日电(徐子茗)昨日,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开播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新一季将于7月8日(周五)21:18强势回归。发布会现场,领队鲁豫以及全新加入的 “谏言团”成员陈铭、刘媛媛、寇乃馨、陈秋实、林正疆悉数亮相。另一位重量级领队乐嘉,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未能降落,遗憾缺席。鲁豫借此机会,隔空“叫板”:“乐嘉他怕了!”,引发现场爆笑。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强势回归 鲁豫隔空“叫板”乐嘉

鲁豫:我与乐嘉像老夫老妻

由于乐嘉未能到场,发布会俨然变成了“鲁豫专场”,鲁豫也不负众望的调侃搭档,笑称:“这是我最不想乐嘉的一次。”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赛制全新升级,所有选手在第一阶段,直接进入由鲁豫、乐嘉所担任领队的两支战队中,代表战队PK。胜者晋级,败者淘汰,唇枪舌战的激烈语言对抗将大大增加节目的看点。当“婉约派”的鲁豫,遇上“狂野派”的乐嘉,到底是如何应对的呢?鲁豫表示,《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已经是两人的第六次合作,如果按婚姻来算的话,应该是老夫老妻了,因此对乐嘉的“招数”十分了解,面对乐嘉的爆发力与张力,鲁豫直言自己有信心以柔克刚,化它为无形。

尽管两人在节目中针锋相对,但当被问到乐嘉在节目现场是否“失控”,有无突发状况时,鲁豫也不忘为对手正名,“火花四溅,但没有危险,他比我们想象的靠谱”。不过在评价双方战队学员时,鲁豫又开启了“护短”模式,大胆的表达了对己方选手的爱惜之情:“我的队伍表现得都特别好,是观众的评判偶尔有问题。” 虽然在全新一季《我是演说家》中,鲁豫依旧坚持娓娓道来的演讲方式,但也对自己有了新突破,她表示,这一次自己入戏了,努力哭出来了。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强势回归 鲁豫隔空“叫板”乐嘉

谏言团 “毒舌”点评选手,王刚“任性”定复活

除了两个战队的竞争之外,本季《我是演说家》全新加入“谏言团”这一元素。他们将围绕选手发表意见,针对话题进行讨论。“谏言团”通过“毒舌”点评来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即兴表达能力。本季的选手不光要面对两位严格的领队,更要面临“谏言团”成员的“轮番轰炸”。

发布会现场,谏言团的5名成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对演讲的评判标准和盘托出,逻辑清楚主题明确、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真情实感、真材实料,诸多标准被一个个抛出,预示着谏言团的成员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与选手展开一场语言的博弈。在《我是演说家》的发布会现场,不仅可以感受到语言的严肃,更能感受到语言的幽默,谏言团成员之一,号称25岁之后就再也没发育过的林正疆一句:“任何在台上‘套磁’管我叫‘大叔’的选手,我都不给予‘过关’的调侃言论缓和了一下谏言团的严肃形象。

王刚手握“复活”大权新一季的另一大亮点。王刚手中持有3张复活票,可以“任性”复活淘汰选手使其直接晋级,这一“特权”使得在发布会现场,鲁豫调侃道“不排除私下拉拢王刚的可能”。

《我是演说家》自2014年10月4日以来,共播出了两季,全国34城市平均收视率1.18%,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三位,位居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名,每季播出时,总能掀起全民演讲热潮。如此高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来源于每一个选手通过理性的思辨、感性的陈述一个个勇敢面对、热血励志的人生故事所传递出的正能量。本季赛制的改变,将更深入挖掘选手的观点,让不同的声音在舞台上绽放,碰撞出语言的火花。就像鲁豫在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好的演讲不一定是要让所有观众都认可选手的观点,而是通过选手语言的魅力让观众以至整个社会正视并深思这个观点深处所包含的内容。”

7月8日起,每周五21:18,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敬请期待!